CIO关注 ITIL V3目前发展的现状

日期: 2008-07-01 作者:Herman Mehling翻译:贾晋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到现在您还没听说过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库(ITIL),机会来了,到今年年底你就会知道一些ITIL框架。关于ITIL框架第3版的讨论已经出现,并在接下来的数月内随着它的上线,这种讨论声日渐高涨。


  ITIL承诺,它的使用能够显著地提高业务效率和客户满意度,也会节省覆盖所有业务运作方面的成本,主要是服务支持和交付系统。ITIL V3将会完善V2和V1制定的标准和程序。
 
  “ITIL V3将为IT流程增添更多的明确性和一致性,这将帮助公司更好的整合业务需求和目标及IT流程,”Forsythe解决方案集团IT服务管理实践经理Mike Tainter说。Forsythe已经使用ITIL框架并为客户完成了许多ITIL项目。
 
  “V3应该帮助IT组织减少其无计划的工作量,使他们从被动的接受转化为一个主动创新的群体,”他说。
 
  Tainter补充说,尚未使用ITIL框架或者还在使用V2的CIO们可以在闲暇时采用V3,因为这个新版本并不包含太多实质性的变化。
 
  V3更多地专注于IT的业务价值,向用户显示需要做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服务管理咨询和培训公司Pultorak & Associates公司的CEO David Pultorak说。


  Pultorak对ITIL框架的推广有贡献,他的公司担任了对V3的审阅,他指出,V3有许多利益相关者,包括英国政府商务部(OGC),以及文印办公室(TSO)。其他机构包括IT服务管理论坛、ISEB认证厂商、APM集团有限公司、咨询及培训和产品供应商,以及最终用户组织。由于各种机构及他们的关注不尽相同,V3的一个潜在的风险是最终用户的利益在混乱中容易漏掉。


  “虽然V3的大部分设计有益于IT组织,但到08年1月份之前,我们的许多客户还不会明确地感受到这一点,”Pultorak说。“他们在努力工作并且是主动的超负荷工作”。


  ITIL作为一个综合的,最佳实践方法,是英国政府商务部1988年发布的,用于管理英国政府的IT服务。它的第一次迭代,只是42本书籍的一个松散的收集,却很快在欧洲商业机构中得到普及。随后,其在全球范围蓬勃兴起,并在2000年发布V2 ——包含10本书籍,集中关注IT流程,粗略的涵盖了计算机技术的每一个层面。


  分阶段发布的ITIL V3,是流程的一部分,它将加强和改进ITIL最佳实践,提高组织竞争力,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V3包括和完善了ITIL V2内容的重要部分。ITIL V3的结构和内容是基于广泛的业界领袖的咨询和贡献而得来的。


  核心的书籍(战略,设计,转换,运作和改善)将于2007年春季由TSO集中发布。ITIL正将它们作为一整套发布,因为他们形成了一个生命周期管理办法,每本书都对其他书籍作了补充,因此它形成的是一个单一的服务管理实践组件。


  此外,由于IT服务更应与业务运营保持一致和密切联系,V3将会为IT服务管理提供一套业务管理办法和原则。从这个角度看,ITIL V3的五本核心书籍将重点放在运行IT的互补性方面,如业务。
 
  “ITIL是一个渐进的发展,” MultiCare卫生系统IS项目管理的分析师 Fran Findley说。“我们期待引用V3进行工作,V3承诺将弥补V2遗留下来的一些漏洞” 。


  MultiCare是一个不以盈利为目的涵盖医院、诊所和医师的网络系统,在二年多以前实施了V2,并且在IT服务和组织效率方面看到了巨大的改善。举例来说,利用ITIL框架,MultiCare将积压的未完成订单从六个月前的七百个减少到五十个。


  “我们正期待着V3,我们相信它将使我们能够更加紧密地整合IT和业务,”MultiCare 公司的IS用户支持经理 Robyn Brooks说。“我们还没有预见到V3的任何问题——它会像往常一样工作” 。


    还有, pultorak提醒,在实施V2的初期阶段,公司在问题解决前不应急于将V2更新为V3。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ITIL 4努力跟上ITSM趋势

    ITIL的新指南将于2019年初发布,这是设计、交付和维护IT服务的广泛采用的框架。ITIL 4是IT服务管理 […]

  • IT,OT和IoT的未来

    IT,OT和IoT之间到底有什么样的关系?IT和OT的真正融合还须等待多久?企业中的物联网案例有哪些?硬件信任根能否保物联网安全?答案尽在本期。

  • IT和OT的真正融合:还须等待多久

    在工业互联网中,我们会看到更多的OT和IT融合。这种融合将推动新的行业技术。我们会看到激动人心的新兴工业应用的出现。

  • 通过物联网连接OT和IT部门

    物联网正在通过新的基于IP的操作控制系统,改变OT,可以帮助企业改进成本和增加自动化。通过协调和统一OT和IT基础设施,系统和实践,企业可以提高效率并优化业务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