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的能效服务 提高数据中心能效的三步曲

日期: 2008-07-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前,到处都在谈论“绿色IT”这个词,但是大家的概念范畴不尽相同。如果仅仅是在夜间关闭一些非关键设备,熄掉一些照明设施,这样的绿色是不够的。EMC认为,应该通过高效的IT实现绿色。也就是说,IT供应商要跟客户密切协作,实现最佳计算环境的设计、实施和运营,在实现业务目标的同时,利用新技术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将对环境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整合、优化、自动化三步曲


   EMC通过整合、优化、自动化三项关键措施解决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


   整合。数据中心资产包括存储、网络、备份整合和服务器虚拟化。整合有利于消除冗余、检测资产利用率。


    优化。考虑IT和数据中心设施的配置和利用,以获得最大的能源效率。优化也专注于利用硬件和软件的潜在能力,创建标准的操作规程以保持性能和一贯的策略。


  自动化。提供软件智能,最大限度地整合环境。这就是说,将软件应用到物理基础架构,以帮助客户管理数据和运营,例如数据移动、重复数据删除和归档。


  全面的能效服务


  早在2006年,EMC就发布了能效服务。通过EMC能效服务,EMC全球服务部专家可以综合评估客户的数据中心环境和IT资产,并能够计划、设计和实施各种变革,以更好地管理和预测其数据中心的能量消耗。评估结束后,EMC服务团队可以推荐和设计优化的基础架构,融合整合、虚拟化和存储分级策略以节约能源。


  EMC为Symmetrix DMX、CLARIION CX、Celerra网络存储系统开发了独特的电力计算器,可以根据客户的特定配置规格和负载预测,预估实际的能量消耗和散热需求。EMC为客户提供这种能力,并帮助用户在实施前零成本地计划能耗,提供精确的数据表格指南。


  存储管理的新途径可以让今天的企业达到优化的存储基础架构利用率,减少运营成本,最小化电力不足的风险,在不牺牲性能、可扩展性和可用性的前提下减少环境足迹。通过整合、存储分级、单实例归档、快照和克隆技术和优化容量利用率,用户可以在整个存储基础架构上实现可计算的成本节约和增强的能效。


  多种存储技术降低能耗


  EMC存储系统(Symmetrix DMX-4、CLARIION、Celerra)是理想的高密度企业存储平台,适合于整合信息和存储资源,节约能源和机房空间。


  EMC Symmetrix DMX-4和CLARIION都支持EMC独特的虚拟LUN(逻辑单元号)技术,使得阵列内不同LUN之间可以自动迁移数据,不需要停机。EMC Centera具有先进的单实例归档能力,是业界领先的CAS(Centent Addressed Storage,内容寻址存储)系统。它可以最大化存储容量的利用率,减少存储的过度占用以及相关的能耗需求。新款EMC Centera四代低功耗节点采用新的能效设计,包括高效处理器、芯片组以及具有自适应散热的电源系统,还有改进的组件集成,极大地减少节点的能耗。


  EMC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消除了存储数据的冗余拷贝,最大化存储容量的利用率,减少存储和相关电力需求的过度分配。


  2008年1月,EMC成为首家集成固态磁盘技术(SSD)到核心产品组合的企业级存储厂商。固态闪存驱动器利用闪存存取数据,响应时间比最快的磁盘还要快一个数量级,而且极大地降低了运行能耗。


  闪存驱动器没有机械部件,功耗很低。在一个存储阵列中,闪存驱动器可以每存储1TB的数据所耗费的能量比传统机械磁盘驱动器低38%。


  EMC Control Center设备管理软件、精简配置技术、Rainfinity全局文件虚拟化软件、Invista网络存储虚拟化方案、DiskXtender分级存储方案等,都可以让IT经理分配存储资源,管理数据移动、提高能源效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