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I方面 战略SOA优于战术Web服务

日期: 2008-09-07 作者:Rich Seele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调查“全面的SOA基础”的组织报告表明,根据Aberdeen调查,在低级应用开发、维护费用和高级终端用户满意度方面要好于那些战术性的Web服务。这个报告名为“SOA中间件引领趋势:加快Web服务的凋零”记录了对世界范围内150个组织的调查结果,得出结论:对企业服务总线产品、注册机构还有知识库的投资会获得回报。   这个报告更多的关注于组织对SOA的价值的感受如何,而不是ROI定律,例如所发现的, 根据报告,部署完全的SOA应用的公司终端用户满意度达到90%,相对于采用SOA和Web服务相混合的公司只有15%。   在Aberdeen根据基于中间件和注册机构/知识库构建SOA所认为的“最好的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调查“全面的SOA基础”的组织报告表明,根据Aberdeen调查,在低级应用开发、维护费用和高级终端用户满意度方面要好于那些战术性的Web服务。这个报告名为“SOA中间件引领趋势:加快Web服务的凋零”记录了对世界范围内150个组织的调查结果,得出结论:对企业服务总线产品、注册机构还有知识库的投资会获得回报。

  这个报告更多的关注于组织对SOA的价值的感受如何,而不是ROI定律,例如所发现的, 根据报告,部署完全的SOA应用的公司终端用户满意度达到90%,相对于采用SOA和Web服务相混合的公司只有15%。

  在Aberdeen根据基于中间件和注册机构/知识库构建SOA所认为的“最好的类”中,报告说100%的开发费用降低了,72%的维护费用降低了。

  由BEA系统公司和Hitachi咨询公司委托的报告,也关注于中间件的价值。Jason Bloomberg, 高级分析师, 来自ZapThink LLC.,和David Linthicum, Linthicum Group LLC的CEO,在同意这个报告证实了许多他们正在真实世界中寻找的SOA运作的同时,采取了一更宽广的视角。

  他们都重复了这个论调:“SOA是你做的某些事,而不是你买的什么东西”。

  Bloomberg 代表ZapThink的分析师说道:“我们明确同意执行SOA中间件的组织会比那些简单执行Web服务的机构完成更高效的性能。”

  然而,Bloomberg对只买中间件和执行SOA加以区别。

  “事实是,许多购买所谓的SOA中间件的组织根本不执行SOA,更多的是用这个中间件加上Web服务的能力来做传统意义上的集成,”他说。“实际上,使用SOA最成功的组织是那些不允许中间件销售商驱动他们的计划的组织。”

  Linthicum强调对SOA采取一个战略性的方法和详细计划优先于任何产品购买的重要性,他说他相信这个领域的销售商会做的很好来争取一个更具战略性的方法。事实上,他相信他们实际上能以这种方式卖更多的产品。

  “我同意Aberdeen的观点,那就是你需要拥有中间件技术来获得SOA上的成功,”Linthicum说道。“然而,我不确定你所花费的和成功之间有没有一个直接的联系。具有直接联系的是在你选择技术之前你做了多少计划工作和是否选择了正确的技术,而不只是买了技术。”他过去五年为他的事业和政府客户开发用于SOA的ROI规则,它说没有快速的方法来获得投资于SOA上的回报。

  “需要几年的时间使你明白SOA给你的企业所带来的价值,” Linthicum说道。

  他承认这个方法更强调预先的战略计划而不是预先的关于销售商怎样卖产品的产品文档投资,但是他仍然相信它最终将回馈给销售商和顾客。

  “销售商做的一些错误是他们趋向于战术性的销售产品,”他说,“因此去定义关于他们的技术战术性的执行的价值就有个很困难的时间。他们需要做的是学习怎样战略性的销售。结局是什么呢?根据架构将带给企业的全部的价值和衡量这个数值后可以提供回馈关于这个投资对ROI有多大影响。”

  Linthicum承认这个战略方法对于销售商来说仍然是一个硬性销售,因为企业文化是倾向于按季度开销。主管和经理的奖金是基于季度业绩的,但一个SOA项目可能几年不会分红,是个硬性销售。

  引述一名来自Aberdeen报告中的制药公司的匿名主管的话可以表明做战术web服务应用的压力。 他告诉调查人员, "我们可以和这个行业提问的速度一样快地将复合应用和web客户端绑定到我们继承的应用上。现在满足业务是比一个五年的SOA构建计划更为重要的。"

  销售商,顾问和顾客都在努力证明投资于SOA所需的时间和金钱是值得的,Linthicum说。就像SOA本身一样,这个问题没有简单的答案。

  Aberdeen调查报告的一个价值,就是发现为全面SOA执行做出最大贡献的组织报道说对回馈持最高的满意度,包括100%的肯定他们的开发费用正在减少。

  当季度观察重点持续在许多组织中时,SOA也不例外的遵循由已故全面质量管理( TQM )的领袖W. Edwards Deming博士提倡的规则之一:“第一次就做对。”

相关推荐

  • 寻找适合并行编程模型的中间件

    一些计算功能跟流程绑定得如此紧密,以至于如果可以(在处理器内核之间、CPU与GPU之间甚至跨系统边界)有效共享的话就可以获得极大的好处。

  • 信息化内参(5):IT选购的学问

    对企业CIO来说,IT采购从来都是一个难题。难就难在如何在IT预算与性能之间找到平衡点。换句话说,花最少的钱办更多的事,成为企业CIO努力实现的愿景。

  • SOA整合系统必须的实施步骤

    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SOA的技术层面的内容不是问题,而怎样实施SOA。达到目的才是问题。本文介绍了SOA整合系统必须的实施步骤。

  • CIO应对SOA架构固有缺陷时刻保持警惕

    曾经备受肯定的SOA架构正暴露出其架构的固有缺陷——当基于SOA的服务管理达到一定深度时,目前的SOA管理策略在服务故障的追根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