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扩展的集成管理平台成为IT项目新选择

日期: 2008-09-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企业因为未来发展而需要统一的协同工作平台时,原有的投资可能会面临着很大的浪费,这就使得可持续扩展的集成管理平台成为了一种新选择。


  提到管理软件,人们往往就会想到ERP、财务软件、进销存、OA、人力资源管理和设备管理等。然而,西部世纪总裁刘洪涛却认为,以ERP为代表的管理软件主要都是面向业务操作层面的,它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管理”软件。


  “在过去10多年的时间里,起源于制造业的ERP系统一直都是管理软件的代名词。但实际上,ERP更准确的应该被称为是‘业务处理软件’。尤其是在今天,ERP已经不能再代表‘管理软件’了。”刘洪涛说。


  此外,企业信息孤岛的问题越来越凸显,虽然各种业务系统的应用使得企业局部提高了工作效率,但是对于企业整体而言,管理水平却并没有得到本质上的提升,同时还造成了很多难以解决的问题。“当企业因为未来发展而需要统一的协同工作平台时,原有的投资可能会面临很大的浪费,这就使得可持续扩展的集成管理平台成为了一种趋势。我把这种可扩展的集成管理平台定义为新一代管理软件。”刘洪涛说。


  那么,西部世纪所定义的新一代管理软件具有哪些特点呢?刘洪涛认为,具有以下四个特点的软件可以被定义为新一代的管理软件。


  首先,新一代的管理软件是一个统一的集成管理平台,强调集成性与协同性,所有的管理功能都建立在同一个平台上,这就能够保证信息的一致性、及时性和准确性,并在业务集成的基础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协同。“因为协同必须建立在业务集成的基础之上,没有企业多部门在同一管理平台上的业务集成,怎么能谈得上协同呢?孤岛软件是不能被称为协同软件的。”刘洪涛说。


  其次,新一代管理软件更多的是面向管理层的,帮助管理者解决管理、决策和执行的问题。刘洪涛认为,管理是计划、组织、指挥、控制和协调,新一代管理软件就是为了帮助管理者更好地实现其管理职能,同时帮助管理者提高决策水平、执行力、领导力和核心竞争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新一代管理软件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管理’软件,而现在的管理软件更多的是业务软件,因为它们主要是为了提高业务操作的效率。”刘洪涛补充说。


  再次,新一代管理软件是以目标管理为核心的,最高的目标就是为了帮助企业实现目标。“企业为什么需要管理?管理者为什么要使用管理软件?提高效率、提供协作性、降低成本、提高管理水平等这些都不是目的,只是手段而已。管理者使用管理软件是为了更好地实现企业目标,所以真正有价值的管理软件其最重要的目标应该是能够帮助管理者实现企业的目标。”刘洪涛认为。


  最后,新一代管理软件应该是以人为本、以工作流为驱动、以知识和关系管理为重点的。


  此外,刘洪涛还特别强调,虽然新一代管理软件与ERP系统有重叠的地方,但是,西部世纪的新一代管理软件平台FORP与ERP系统并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一种互补的关系。当然,新一代管理软件不仅仅是协同应用软件,协同应用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或者说是一个重要特征,但不是全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ERP改变你的IT哲学

    我第一份真正的IT工作,是担任一个大型的,复杂的ERP实施的项目经理。当时我以为我完成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ERP。

  • CIO新选择题:SAP还是Oracle?

    ERP的实施最终会涉及到诸多方面的事宜,比如风险、可扩展性、成本和时间等。在SAP和Oracle之间,谁的表现更胜一筹呢?

  • 五大实践助推企业云ERP部署

    与传统ERP相比,ERP云服务提供了大量灵活的、易用的安装设置,且不会增加成本开销。此外,ERP云服务还可提供适用于所有业务类型的功能,从而满足企业多业务、跨地区的高效支撑。

  • Sapphire 2015前瞻:S/4HANA会带来哪些细节?

    多位长期关注SAP的分析家,都期待在即将到来的Sapphire Now大会上看到SAP展示S / HANA平台的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