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推荐:Web安全七点经验

日期: 2008-10-1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笔者发现国内企业在推动Web安全项目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多头管理或分工不明确的局面。有些时候,网络管理部门、IT管理部门会交叉管理而造成一些问题。同时,一些UTM与IDS/IPS厂商不断“炮轰”用户,不仅给用户正确认识Web安全造成了困扰,而且导致了性能危机的发生。

  针对此类问题,笔者此前在加拿大曾专门和当地行业用户进行过沟通,类似的经验也被北美地区客户所认同,今天也希望能和国内用户共同分享。

  国外用户在Web安全方案的选型、部署方面有七点经验:

  第一,了解主机型安全设备和网络型安全设备的区别与各自的局限。

  第二,了解防火墙、IDS/IPS、以及Web安全网关各自扮演的不同角色。

  第三,了解Web安全遭受破坏所导致的风险。

  第四,了解在加强Web安全措施的时候,性能与稳定性不能被牺牲。

  第五,了解Web安全解决方案需要涵盖多个层面的问题。任何一个单一安全厂商不可能拥有最好的全线功能模块:硬件、网络堆栈、管理平台、签名库、模式匹配算法。

  第六,一个针对七层安全事件的专业报告机制是具有很高价值的,它可以用来不断改进和提高自身的安全体系。

  第七,充满信心。一旦正确的解决方案被部署,用户将会获得对其应用和网络行为更加深入的理解。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