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化融合下的中国软件产业大会即将召开

日期: 2008-11-0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加快落实两化融合战略思想,使得软件产业进一步在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为工业化提供服务,为我国工业化的未来发展切实起到支撑性作用,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中国电子报社、赛迪网拟定于2008年11月28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两化融合背景下的中国软件产业会议。

  会议拟邀请政府官员、知名专家、工业企业高层管理者等演讲嘉宾和200多位各行各业的代表,在理论务实的氛围中,宣传、推广一批在两化融合方面做得较好的软件企业、产品和典型案例。

  大会背景

  党的十七大提出要“全面认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 的战略决策。“五化并举,两化融合”新战略思想,深刻地揭示了信息化与工业化相互促进、相互依存和融合发展的特点,将信息化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软件是信息化的基础与灵魂,更是两化融合的纽带和桥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关键是要充分发挥软件产业的作用,特别是扩大和加强软件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用信息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

  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软件产业无论是产业规模、产业结构还是产品应用,都取得了巨大成就。2007年,我国软件产业收入达到5834亿元,实现出口102.4亿美元;产业规模在全球软件产业中的份额由2000年的1.2%提升至8.7%,居世界第四位。

  在工业领域,软件产业也正以其特有的渗透力,广泛服务于我国工业化发展进程中。工业软件更是集设计、制造、检测、管理于一体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门类工业中被广泛应用,并与各工业发展相得益彰、相互融合。

  大会特色

  落实两化融合,思考产业成长路径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畅谈当前两化融合发展新态势,探讨促进软件产业发展新政策、新举措。

  透析产业热点,寻求企业崛起机遇

  全面分析市场环境,探讨新形势下工业软件热点和新兴市场机会,指引企业判定未来远景,把握崛起机遇。

  剖析典型应用,交流企业创新实践

  两化融合背景下蕴含着丰富的创新可能和巨大的发展机遇。工业及软件企业如何把握热点,锐意进取,来自工业及软件领域的企业代表将会聚一堂,交流各自创新实践。

  参会对象

  会议规模:200人左右

  参会人员

  工业和信息化部、各地方政府信息产业厅(局、办)相关负责人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及各地方软件行业协会负责人

  有代表性的工业企业、IT企业相关负责人

  行业媒体代表

  拟邀企业

  宝钢宝信、浙大工控、和利时、湖南镭目、南车集团、南端集团等

  同时为进一步落实两化融合的战略思想,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电子报社,赛迪网将对一批近年来在两化融合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企业、产品和典型案例等进行表彰、宣传与推广。在本次大会期间将评出2008工业软件优秀企业、2008工业软件行业成功案例和2008工业软件行业典型方案等奖项。通过这次评选增强工业软件品牌形象,促进我国工业软件行业整体能力提高,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进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测试发布文章

    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

  • 中小企业转型思考:域名有多重要?

    在互联网时代,域名也成为了一个品牌的象征以及企业展开营销推广活动的基础,毕竟线上与线下世界紧密交织在一起。坚实的域名给中小企业带来可靠性和安全性,对今天的中小企业和客户关系维护来说,这点至关重要。

  • 从信息化到互联网化 再议技术推动企业转型

    目前,全国有20.9%的企业已经开始利用互联网开展营销推广活动,还有23.5%的企业利用网络开展在线销售业务。互联网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联系着人与企业之间的关系。

  • SAP 组建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部门

    SAP 公司(NYSE:SAP)日前宣布成立中小企业解决方案部门(SMB Solutions Group),该部门将专注于满足中小型企业(员工人数在 500 人以下)的特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