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关注:年末不宜实施CRM项目

日期: 2008-11-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什么时候上CRM项目为好?这个问题恐怕问十个人会有十个答案。在这里笔者也给不出一个标准答案。笔者想从实施顾问的角度,对这个问题发表一些看法,以供企业进行参考。

  年末不适合实施CRM项目

  笔者认为,无论如何,在年末都不怎么适合实施CRM软件。这主要是出于三方面的考虑。

  一是年末本来人心就比较涣散。其实,大家只要结合自己的情况,想想在年底的时候,有多少人还会像平时那样专心于工作。在这种状态下,企业若部署CRM软件的话,则其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二是一个年假回来后,员工可能会对年前的项目培训内容忘个精光。一般公司,过年的时候,大概会有十天到十五天左右不等的休假。若年前匆匆忙忙对系统进行培训,甚至在年前把系统上线后,在休年假的时候,员工基本上出于真空期了,我想不会有哪个员工会在过年的时候,对系统进行温故而知新。在这种背景了,员工年后来上班后,就可能会把先前的内容忘个一干二净。而且,年后大家要真正进入工作状态的话,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这对于CRM项目更是雪上加霜。

  三是年末对于某些企业来说,可能是比较繁忙的时刻。如在年末的时候,企业业务人员需要各处去拜访客户,很难”老老实实”的呆在企业中。而CRM项目他们是主力,若他们都不能够保证有足够多的时间参与到项目中来的话,那么项目很少会取得比较好的成果。

  笔者负责过不少的CRM项目。有时会,在12月左右我们也会拿到订单,也会有客户要我们在年末开始实施项目。遇到这种情况,笔者一般都会委婉的向企业说明其中的原因,建议他们在年后上CRM软件。

  总之,企业若想提高CRM软件的实施效果,则最好不要选择在年末这个敏感的时刻上CRM项目。否则的话,企业很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为了赶时间,而得不偿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