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设备能够提高数据中心的效能

日期: 2008-12-10 作者:Linda Tucci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oltaire公司专门从事数据中心服务器和存储交换设备的生产。他们最近出台了一项关于促使CIO们增加对数据中心的预算、使其变得更为节能和环保的提案。该公司宣布他们正在执行一个名为“50-50-300承诺”的计划:如果IT部门部署了Voltaire基于InfiniBand(接口发送)技术的统一设备,就可以在服务器互联方面节省50%的冷却电力消耗,如果再多配置50%的硬件,就可以将应用程序的性能提高300%。为了帮助IT管理人员证明这方面的投资是值得的,该公司已经发明了一种“效率计算器”来对成本节省进行评估。

  该公司U.S.分公司负责全球销售的副总裁Patrick Guay表示,这些结论是根据今年5月在MIT Sloan CIO研讨会上对CIO和IT管理人员的调查所得出的,这次研讨会的特色之一就是讨论数据中心的绿化问题。

  调查发现,尽管说有90%的受访者认为构建一个高效节能的数据中心将成为他们公司在2008年的核心任务,但其中仍有76%的人表示他们对此并没有一个坚定的绿化预算。

  就这方面而言,许多接受调查的IT管理人员表示他们会忽视网络设施在节省能源消耗方面的作用,而这对于像Voltaire及其竞争者Cisco这样的公司来说往往更具说服力。

  “有近8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并不知道在较为流行的网络技术中哪些是最有效的,” Guay说。这一发现与MIT数据中心研讨会的结果是一致的。

  “现在有很多人在谈论人们究竟可以对存储设备和服务器采取哪些措施来实现绿色IT,但是他们似乎忽略了对于网络设施本身概念的研究,” Guay说。

  如今,服务器通常都有多个通往网络设施的连接。将其整合到一条单线就可以减少服务器的能源消耗。

  “更为重要的是,我们不再需要很大比例的网络交换设施,因为在对服务器连接线路整合之前你根本不需要那么多的部件,” Guay说。此外,他还表示,在每个端口的能源消耗方面, InfiniBand(接口发送)技术的需求通常只有10 Gbit以太网等技术的十分之一。

  他表示,Voltaire产品所依靠的Infiniband技术可以统一存储设备和服务器的数据传输速度,使其达到20 Gbit每秒,这是如今市场上以太网标准的两倍,“我们这样做可以减少数据传输延迟量,而以太网技术却做不到”。

  那么,为什么大家都不使用InfiniBand架构,甚至不了解这种技术呢?

  “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觉得没这个必要。直到现在,人们都可以很容易地解决服务器和网络中的传输瓶颈问题。他们只要增加几个网卡或增加一个网络端口就可以了,” Guay介绍说。

  他表示,服务器虚拟化、存储设备虚拟化、以及服务器本身日益增长的能力正在改变这种平衡,同时会创造更多的瓶颈。他表示:“如今,人们已经开始认识到我们不能只是给这些服务器增加网卡,因为这会消耗大量电能。人们开始问我们是否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

  并行网络

  分析师Zeus Kerravala同时担任着Yankee公司企业项目研究小组的高级副总裁,他表示对这种统一结构技术的利用仍处于“起步阶段”,造成这种状况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数据中心的以太网存储技术和其它一些网络连接技术以及在传统连接技术方面的投资仍未过时。

  数据中心中引发所有问题的根源是连接技术的多重性。对于高容量的集群服务器可以通过InfiniBand技术进行连接。而对于存储设备的连接通常都是通过Fibre Channel(光纤通道)完成,网络连接则是通过以太网来完成。

  “如今在现代数据中心的状况是,尽管说人人都在谈论语音和视频的融合问题,但我们仍然没有转换数据中心中的任何设施,仍然在继续使用并行网络——其中一个用来为数据存储服务,一个用来进行网络连接,许多情况下还有一个是用来为服务器机架服务的,实际上只通过InfiniBand技术就可以将服务器的相互连接问题都解决,” Kerravala说,“这并不是一个非常优雅的故事。但这种统一结构概念的提出就是针对所有这些不同的网络,我们要将它们融合在一起,使它们通过一条管道进行联系。”

  Kerravala表示,目前大家向服务器和存储设备虚拟化技术的转移事实上是在推动这种统一结构的发展。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虚拟化互联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以及相关应用程序,大家对于一种单一协议或者说是一种统一结构的需求变得日益紧迫。设想一下,如果你将存储设备建在一项协议上,而将服务器和网络设备分别建在另一项协议上,它们是不可能真正地运作起来的。

  “无论如何你都得想办法对这些设备进行互联。但如果它们是在一个共同的网络中,那你分配起来就会更加容易,” Kerravala说。

  但是根据他提到的这些原因可以看出,市场对于这种接受过程将会很漫长。

  “我总是将该宏伟构想的实施比作是一次星际旅行,” Kerravala说,“所以对于Scott来说,企业无论什么时候用完了能量,他都要为其充当挡箭牌,并找到能量以提供生命保障。”

  “因此,为了避免陷入充当挡箭牌和生命保障物的困境,你可以考虑将其作为一种计费系统或是Web服务器。从一个企业核心管理者的角度看,为了使数据中心不至于停止运行、以至于要对企业所有的服务器进行重新配置,他可以将任何自己需要的进程或存储数据在系统间进行实时转移。这才是一个虚拟化的数据中心应该做的工作。”

    Gartner公司上个月发布的一项报告表明,有70%的全球1000强企业将面临数据中心的能源短缺问题,除非他们考虑对其进行重新架构。

  “在未来的4年里,超过70%的全球1000强企业将会面临严峻的数据中心问题,这要求他们投入大量的资本来构建新的设施,或是对现有设施进行翻新,” Gartner公司负责研究的副总裁Rakesh Kumar说。他还表示:“我们的研究显示了当前数据中心在能源、冷却、以及占地空间方面的许多绿色IT问题。因此,我们认为用户应该把开支重点放在这些领域。”

  此外,Gartner公司建议在未来的两年间,“用户在应该选择服务器、存储器、以及网络设备等等这些核心的IT硬件时,应该更多地考虑它们的能源消耗特性以及价格和性能等等传统的IT指标”。

  Voltaire公司的调查结果还包括:43%的受访者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实施绿色数据中心战略;52%的受访者表示通过对数据中心的“绿化”所能获得的最大好处是降低能源消耗和冷却费用,也有37%的人表示这样做可以保护环境;其中有57%的人表示这种“绿化”措施可以使其公司更有竞争优势;还有72%的人表示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这些更具成本效益的设施可以让企业腾出更多的资金用于新技术的开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