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投资开源BI公司JasperSoft

日期: 2008-12-1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日,红帽公司(Red Hat)联合芝加哥风险投资公司Adams Street Partners,投资了商业智能软件企业JasperSoft。

  红帽没有披露投资金额,但这轮投资总共为1250万美元,大于前两轮。

  这项投资表明,提供企业Linux的红帽与提供开源BI的JasperSoft之间建立了逐步深入的合作关系。

  今年6月红帽公司宣布将JasperSoft的商业智能套件嵌入到红帽网络(Red Hat Network),红帽网络是基于网络的Linux部署、规划和管理平台,负责企业Linux的发行、最终用户的自配置,软件的更新以及软件到期续订等。

  JasperSoft的套件将用于红帽网络的Satellite版本,该版本可以在本地安装,放在红帽企业Linux用户的防火墙后面。

  红帽的客户需要“更广泛多样的预置报表以及创建自定义报表”。红帽管理和安全业务副总裁Katrinka McCallum,曾在6月19日表示。

  JasperSoft的市场营销副总裁Nick Hals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红帽的投资决定“不仅是一个财务决策。这是我们不断发展的伙伴关系的一部分。”

  红帽希望把管理Linux订阅服务过程中得到的关键信息用于报表和分析,以更易于大规模部署Linux。

  通过产品细化,为问题管理、以许可证形式发布信息、配置以及系统宕机和运行的平均时间等实现报表定制化,JasperSoft工具能够对红帽的企业Linux服务器进行优化。通过高可用性信息,系统管理员可以管理更大的用户基础。

  12月9日,JasperSoft发布了商业智能套件3.1版本,该版本加强了制图和可视化功能。

  开发人员可以利用制图功能,在显示的数据中建立一个图表,以反映Linux系统管理员最感兴趣的指标,比如系统正常运行时间。在该版本之前,系统管理员需要通过特定的项目代码自己定制图表来展现。

  新版本也给地图和地理信息提供了新的公共API,就像图表那样。

  此外,3.1版本也已证实将基于Sun公司Java应用服务器GlassFish运行。

  JasperSoft的早期投资者之一是SAP,其他还有Morgenthaler Ventures、DCM、Partech International以及Scale Venture Partners。

  开源BI软件的道路一直很艰难。随着功能逐步强大,相关厂商正试图把市场从开发人员用户过渡到企业最终用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