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初创企业(1):Elastra

日期: 2008-12-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伊拉斯塔公司(Elastra)“游走”于开放云和私有云的中间地带。该公司推出了用于设计、配置和管理云应用程序的Elastra Cloud Server软件套件,用户可以利用它在亚马逊的EC2中配置数据库。一旦可兼容VMware公司虚拟机的企业版上市之后,该产品定将成为一款广受数据中心青睐的软件。

  对于那些希望在软件开发、测试、备份或者其他方面提高灵活性的IT专业人员来说,能设计出一款同时在开放云和私有云上运行的应用程序是非常重要的。Elastra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克里尔·谢恩克曼(Krill Sheynkman)表示:“将开放云和私有云结合使用,这才是目前的热门。”

  伊拉斯塔公司的客户大多数是网络、软件即服务(SaaS)和传统软件厂商,业务计划软件开发商Palo Alto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Cloud Server与亚马逊的EC2配套使用,推出了针对小型企业的电子邮件管理应用程序Email Pro Center。

  Palo Alto公司的高级软件设计工程师艾列克斯·布恩(Alex Boone)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Elastra软件,是因为它提供了可在EC2中用于配置和管理数据库的工具。他说:“他们是业内第一批提供这种工具的厂商。”

  谢恩克曼表示,大型企业的IT部门在云服务的采用上比较谨慎,因为他们很关注数据的安全、控制和可靠性。“谨慎行事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过,企业可以先在局部范围内进行部署,看看效果如何再做打算。”他说。

  所有初创厂商都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为自己树立良好的声誉。在这方面,伊拉斯塔公司已经迈出了一大步。该公司目前已积累了60多家客户,并且还吸引到了悍威风险投资合伙公司(Hummer Winblad Venture Partners)以及海湾合伙公司(Bay Partners)这样的巨头为其投资。今年8月5日,这家只有22名员工的公司宣布,他们在第二轮融资活动中共获得了1,200万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来自亚马逊的投资。此次融资的资金将用于未来的研发和销售渠道的扩展。谢恩克曼坦言,在亚马逊投资之前,伊拉斯塔公司曾希望在其他开放云中提供Cloud Server,而现在公司仍怀有这一目标。

  伊拉斯塔公司的管理团队在企业软件市场中有着丰富的经验。谢恩克曼曾是李树软件公司(Plumtree Software)和斯坦福科技集团(Stanford Technology Group)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这两家厂商后来都被大型厂商所收购。

  2002年,在李树公司上市之后,41岁的谢恩克曼便早早退休了,并从旧金山搬到了纽约,偶尔炒炒股票,享受着安逸的都市生活。不知什么时候,他头脑中突然闪现出了有关云计算的创意:如果能轻松将数据库、应用程序服务器和其他软件组件整合到虚拟IT系统中,那将会是一次巨大的技术革新。因此,去年他再次回到硅谷,创建了伊拉斯塔公司。

  创建之初,伊拉斯塔公司提供的是基于EC2的服务Cloud Server。客户除了缴纳在亚马逊的云中部署MySQL、Postgres和EnterpriseDB所需的月授权费外,还要向伊拉斯塔公司支付一笔额外费用。即将发布的Cloud Server企业版将按照到期即付的方式收取授权费。另一方面,伊拉斯塔公司的软件测量系统Elastic Compute Units是基于用户配置软件的数量和类型来进行收费的。

  伊拉斯塔公司正在对Cloud Server进行调整,使其能够与其他开源LAMP栈软件层配套使用。今年8月,该公司就增加了Cloud Server对开源集群软件Eucalyptus的支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