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推动技术创新

日期: 2008-12-21 作者:Zach Church翻译:贾晋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一次企业2.0的会议被称之为“云的会议。”    不过,在这次会议上讨论的话题很大:IT基础设施能否将企业的信息发送到其他人的服务器上,以便于终端用户能够在他们自己的网页上访问这些信息。    咨询Google,答案是,你将得到一个肯定的答复“是。”随意的问任何一家参会公司,答案也是一样的。

Google企业产品经理Rishi Chandra说,他相信在接下来的十年当中,所有的重要的IT创新都会与云计算有关。    Chandra负责很多产品,包括Gmail、Google Docs、Google Calendar等,他认为,云计算是“互联网上的数据和计算能力”以及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一次企业2.0的会议被称之为“云的会议。”

   不过,在这次会议上讨论的话题很大:IT基础设施能否将企业的信息发送到其他人的服务器上,以便于终端用户能够在他们自己的网页上访问这些信息。

   咨询Google,答案是,你将得到一个肯定的答复“是。”随意的问任何一家参会公司,答案也是一样的。Google企业产品经理Rishi Chandra说,他相信在接下来的十年当中,所有的重要的IT创新都会与云计算有关。

   Chandra负责很多产品,包括Gmail、Google Docs、Google Calendar等,他认为,云计算是“互联网上的数据和计算能力”以及通过应用能够到达Web浏览器的思想。

    Google已经将它企业的各个部分融入到了云计算当中,首先,为客户建立一系列的企业软件应用,然后再为企业自己准备这些应用。一些是很容易的。Google Docs能够提供很多功能,或许Microsoft Word就没有,例如,Gmail在消费者空间里很受欢迎,并逐渐被企业和大学所采用。

  Chandra认为现在不同的是在协作方面。他认为,过去,旧的工作方式——一个人有一份工作,每个人只会完成他自己的工作——正在快速地消失。

  “今天,世界已经不再是体现个人能力的时代了,”他说。“现在讲的是组织团队精神。”

  在基于云的企业应用中,多个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用不同的语言来创建、共享信息和文档并进行合作。Chandra认为这种需求是在全球环境下的一种自然特征。

  同时,Chandra也同意,“IT经济也正在以这种方式发生着变化”,云计算正好满足了这样的一种需求。他指出,为Google 带来积极利益率的Gmail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基于云的应用所提供的可扩展性可能意味着成为IT的底线。

  “我相信我们能够使Gmail存储成本降至为零,因为在云中我们能够提供高的扩展性,”他说。

  安全一直是IT的主要关注,他说,关于这方面的改进,他几乎没有什么保证。事实上,Chandra认为关于云计算真正的安全问题是被盗的电脑在他们的硬件驱动上将不会在包含敏感的信息。其中一个参会人员这一点也不完全正确,如果用户使用的是像Google Docs提供的脱机工作,情况就不一样,Chandra也承认这一点。

  后来,在一次采访当中,Chandra认为,CIO们和IT经理都应该必须决定哪些信息应该放在云上,哪些信息不要放在一台计算机上。

  Chandra指出,他不相信所有的东西都要放在云计算上。但是,他重申了他的观点,他相信所有的重要的技术创新都将会在云上发生。

  他说,转向云计算的企业已经在企业内部实施,每个企业进展的速度都是不一样的。

  针对不同的应用,在会议上有一些新品展出。例如,Bungee Labs在2月份推出了软件即服务集成开发环境,它能够使开发者在云上建立、存储和运行Web应用。

  IT开发者会发现利用Bungee的软件可以更为高效地建立和运行应用为业务服务。

  现在,IT部门需要的是不再为可扩展性和可靠性担心。但是,安全一直会让人们提心吊胆。

  “我们发现有一些应用云计算的早期用户,他们都非常信任云计算。我们可以通过他们来证明应用云的正确性。”

  解决所有的问题可能会花费很长的时间,但是现在的技术和平台是如此的引人注目,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解决这些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