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企业绩效管理应该落到实处

日期: 2009-01-15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贾晋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2009年的到来,市场在不断发生变化,许多公司都采取了财政预算紧缩策略,他们面临的压力是要解决企业绩效管理问题:如何真正的获取恰当的数据信息以提高业务能力,以及人们如何才能更为迅速地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   在我们的视野范围内是否有一些措施呢   专家们表示,已经发布的一系列新产品能够帮助企业解决这个问题。因此,公司应该努力将企业绩效管理(CPM)职能扩大成为部门级的职能,同时还要引进移动设备。技术能够促进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数据的组合。

同时,最近的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规定也要求要增加预算的透明度以推动更多的公司采用CPM软件,特别是那些仍然使用电子表格的公司。   “我们正在看到一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2009年的到来,市场在不断发生变化,许多公司都采取了财政预算紧缩策略,他们面临的压力是要解决企业绩效管理问题:如何真正的获取恰当的数据信息以提高业务能力,以及人们如何才能更为迅速地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

  在我们的视野范围内是否有一些措施呢

  专家们表示,已经发布的一系列新产品能够帮助企业解决这个问题。因此,公司应该努力将企业绩效管理(CPM)职能扩大成为部门级的职能,同时还要引进移动设备。技术能够促进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数据的组合。同时,最近的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规定也要求要增加预算的透明度以推动更多的公司采用CPM软件,特别是那些仍然使用电子表格的公司。

  “我们正在看到一系列全面的绩效管理出现,它的范围不仅仅局限于CPM,例如销售、市场、供应变化和业务绩效管理,” Gartner公司分析师Nigel Rayner说。

  使用CPM,预算编制、规划制定和预测仍然是中心和重点,但是,其他的功能也得到了强化。其中包括,财务整合、财务信息的法规管理、盈利检测和优化战略管理,他说。

  一些像SAP、AG、IBM和甲骨文这样的主要企业绩效管理软件供应商超出了C级管理者的预算和预测,扩大了高性能应用程序的使用范围,主要针对市场或销售的部门负责人而设计,Rayner说。

  但是,部门指标的透明度一直是一个敏感的问题。部门经理在中心系统添加了他们的数据,但他们还想掌握那些高层管理者所看到的数据信息。

  “部门领导想成为他们的信息的守门人,并能够传达他们的管理信息,” Rayner说。“所以在BI和CPM系统中对于一般的预算系统都有抵制。”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试图让部门领导和所有员工进入CPM系统,他们需要考虑一些因素,例如,移动性的员工和连接性的员工将是最方便的使用者。一些人将CPM工具与iPhones和BlackBerrys这样的设备结合起来使用,其他一些人则计划创造更加协同的环境方便一些年轻的用户使用,例如,可以支持LinkedIn 和Facebook的环境,Ventana研究公司CEO兼执行副总裁Mark Smith说。

  自从今年夏天,SEC启动了21世纪披露倡议,掌握绩效测评手段的一些人别无选择只能尽可能的使业务透明。这项倡议涉及摒弃传统的表格,如过去公司用于收集信息的10-Ks,并以使用可扩展性业务报告语言的软件形式取而代之。在这个新的格式下,财务信息能够移动,投资者们能够以他们喜欢的方式看到这些信息。

  “公司并不喜欢与股东及法规政策者分享自己的预算和预测状况,通过表格做这件事情也不很现实,” Rayner说。“新的公司披露倡议对采用BI和CPM具有很多的影响。”

  CPM倡议对于公司节省成本和资源具有很重要的影响,但是它的更具有价值的影响还不是很明显。

  Gartner公司对于16个已经安装使用企业绩效管理软件的企业进行的一系列案例研究显示了报告数量有所减少——一些案例中从1500降到100,一些其他的案例中,能够达到250万美元的成本节约。

  该研究发现,通过分析和直观感受,尽管这个软件能够改善流程,提高预测精确度,以及更好地制定决策,但是无形的效益高于成本节省。

  为了改善数据分析,United Behavioral Health公司开始围绕流程、技术标准以及指出那些数据本身能够改善业务性能展开讨论。“引进一个企业绩效管理工具,然后我们就能使用它,” United Behavioral Health信息服务经理James Ronald说。“现在,我们需要指出的是如何应用这些工具,如何才能获取到我们所需要的信息。”

  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

  另外,公司都正考虑使用企业搜索功能在Web网页或邮件中标出非结构化数据,举例来说,并将其转化成结构化数据。这些技术可以抓取任何类型的数据并进行合并,例如,预算预测部门收到一封客户投诉邮件,那么经理就能知道公司是否应该为客户服务增加或削减预算。在这个领域的供应商包括Endeca Technologies公司、Attivio公司和微软公司,它在去年收购了快速搜索传输技术。

  “如果现在开始使用商业智能和企业绩效管理工具,你不得不将非结构性数据转化成结构化数,但是新型公司一般有一个不相关联的数据库作为他们的引擎,在这个数据库里面使用的是一个反转索引,或者在数据库不能查明数据的来源,” Forrester 研究公司分析师Boris Evelson说。

  一直以来,专家们都认为,大多数企业都处在采用更为先进的企业绩效管理技术的早期阶段。现在,很多企业还一直在考虑如何考评企业绩效,以及哪些才是最适合他们企业的工具。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相关推荐

  • 物联网百科:物联网设备如何影响企业移动化项目

    在这快速发展的移动化时代,每天都有新的IT术语生成,你知道BI、CoIT、IoT、MNO、M2M、OEM、RFID这些都代表什么吗?它们对企业业务又将产生什么影响呢?

  • 实时商业智能为公用事业带来的五大好处

    对于公用事业企业来说,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格式,向正确的人员提供正确的信息,是实时商业智能(BI)的重要方面。

  • 大数据时代的“小数据”

    随着CIO们斟酌着“多少数据是太多的数据”这个问题时,小数据在企业界因为类似的原因为自己树立名声。 Borne,前美国航空航天局员工,还曾为哈勃太空望远镜团队工作10年,在接受TechTarget专访时讨论了有关什么是小数据,以及它和大数据概念如何相互融合。

  • 企业新旧BI大战即将上演

    由于这些引爆点不断出现,在未来几年,商业智能和分析将渗透到企业的各个新层面。数据将“变得更个人化,更精细”和更容易使用。员工将很快有机会获得他们完成工作所需要的数据,并且数据将帮助他们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