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关于BI的5个预测

日期: 2009-03-0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1. 从2009年到2012年,全球最大的5000家公司中35%以上的公司在面临重大的业务变革和市场变化时,BI将常常无法为它们提供所需要的决策信息。

  2. 从2009年到2012年,业务部门(而不是IT部门)将掌握40%以上的BI预算。Gartner认为,其原因是有些业务部门对IT部门失去了信心,认为IT部门无法为他们提供决策所需要的信息。业务部门的投资重点包括企业绩效管理、预测分析等,由于缺少IT部门的干预,其中存在形成新的信息孤岛的风险,这将增加企业以后进行信息系统整合时的复杂度。

  3. 到2012年,有20%的企业将会采用SaaS类型的面向特定行业的BI系统。Gartner建议IT部门应该联合业务部门一起对各种面向特定领域的SaaS类型的BI应用进行整合。

  4. 协同决策(collaborative decision making)可能在今年作为一种新的产品类型出现。这种产品把社交类软件集成到更大一些的BI平台上,通过引入各种非正式的协作参与决策来提高BI对业务部门的价值。

  5. 到2012年,1/3以上与业务流程有关的决策分析将会通过粗粒度的聚合(Mashup)实现。IT部门不再试图重点通过一些复杂的技术(如SOA)来组合一些比较小的服务或者门户以形成新的应用。这些组合后的应用尽管能提供一些非常详细的、具体的运营数据和分析信息,却缺乏更高层面的分析,而粗粒度的聚合恰恰可以提供这方面的信息。

  Gartner还建议,企业在建立自己的BI平台时,不要指望依靠一家大厂商来解决所有问题。因为大的供应商这几年需要整合它们并购过来的产品,而且,把自己的BI系统全都交给一家厂商就无法综合利用其他厂商更好好的BI工具,而且也妨碍了企业在谈判时的议价能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