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基础设施经历蜕变 私有云取代过时IT设施

日期: 2009-04-09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沈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私有文理学院转型为大学,马里安学院的IT基础设施也正经历着蜕变。过去三年中,学校在册学生人数增加了30%,可挖掘的存储能力已近极限;业务需求使得转变后的IT无法以其固定、物理计算基础设施迅速满足新请求。当IT部门开始研究某一存储区域网(SAN)的选择时,事件才渐明朗——一个私有云能满足各种新的存储需求,而且远不止此。   为此,IT部门在两年前与当地一家IT专家咨询理事会合作,确定了在未来36个月内需要实现的若干目标。

这些目标的实现能够保障学生人数增加、流动性增强、灾难恢复以及取代原有陈旧系统。   用有限的预算实现这些目标的确是一项艰巨任务。这些目标包括: 获取、设置、测试某一新存储区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私有文理学院转型为大学,马里安学院的IT基础设施也正经历着蜕变。过去三年中,学校在册学生人数增加了30%,可挖掘的存储能力已近极限;业务需求使得转变后的IT无法以其固定、物理计算基础设施迅速满足新请求。当IT部门开始研究某一存储区域网(SAN)的选择时,事件才渐明朗——一个私有云能满足各种新的存储需求,而且远不止此。

  为此,IT部门在两年前与当地一家IT专家咨询理事会合作,确定了在未来36个月内需要实现的若干目标。这些目标的实现能够保障学生人数增加、流动性增强、灾难恢复以及取代原有陈旧系统。

  用有限的预算实现这些目标的确是一项艰巨任务。这些目标包括:

  • 获取、设置、测试某一新存储区域网并将其投入生产。
  • 设计、获取、设置并测试新服务器以扩大/取代其它服务器。
  • 获取、设置、测试更快速/功能更强大的防火墙并将其投入投入生产。
  • 为服务器群和网络操作中心寻找一个新的、合适的地点。
  • 在校外为冗余服务器群以及网络操作中心寻找合适地点。
  • 建立一个热站点以提供全面业务持续。
  • 降低投资费用。
  • 实现快速恢复时间目标及更大恢复点目标。
  • 移除专用硬件。
  • 采用虚拟化。
  • 精通各类授权。
  • 降低复杂度。
  • 标准化。

  新基础设施需要能快速满足各种IT请求,如向一台打印服务器发出请求。这台打印服务器能满足2200名学生、超过100名全职及兼职工作人员在校内不同地点打印文件的要求。

  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网络工程师Mike Temaat说:“我们在今年开学前着手进行新IT基础设施建设,如果我们仍按老一套来,光是购买一台新服务器就要花上一周的时间。”

  之前若干台带有直接存储的物理服务器支持微软交换的生产存储要求和备份。学生、员工以及各机构数据分布在校内和远程区域的不同个人客户端上。

  上述设置对IT而言是一种管理负担,而且它无法满足日益扩大的校园需求。校内新建了学生宿舍,开设了新体育课和新课程,学校希望自身发展更加迅速。

  今天,学校的IT规模是一个以Vmware基础设施虚拟化及管理套件为基础的私有云。云基础设施服务供应商BlueLock LLC已开始部署服务器、存储和虚拟机,信息不会再分散到校内各处了。今年,在IT部门升级至Exchange Server 2007和SQL Server 2008后,那些服务器也要转移至云中,以共享集中资源。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公司的分析家Mark Bowker说:“与私有云计算不同的是,现在正构建的基础设施能够响应自动化政策;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正与高水平管理技术共享其智能和知识。”

  Temaat表示,虚拟基础设施使得IT能做到快速响应校内计算需求。举例而言,护理部可以在云中测试某一新应用,以判断该应用是否能满足部门需求。以前IT部门遇到这样的情况时会拒绝请求,因为服务器没有多余空间进行测试。

  私有云一年的费用约为30万美元,与学校部署存储区域网的花费大体持平。通过异地复制、备份及恢复,私有云能够实现绝大多数的IT目标,包括高可用性、灾难恢复和业务持续性。

  Temaat说:“我们能够将学校发展向前推进若干年,因为云的力量帮我们实现了原本看来十分遥远的目标,如异地复制和虚拟化,使其成为一个单一项目。”

  项目中接下来的几步包括转换连接至BlueLock的外部云,开始异地复制数据,将学生和员工账目移至云中的新活动目录域。

  Temaat说:“我们可以为用户做很多事情。用户可以只告诉我们他们的需求是什么,我们不必再次定义如何满足用户需求,只需对已有内容进行修改,将其打开即可。”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