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关注:现有数据中心绿化的八大方法

日期: 2009-04-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公司并不需要建立一个全新的数据中心来开始节省能耗。调研机构伯顿集团的分析师Andrew Kutz推荐了以下这些措施,企业可以运用到现有的数据中心,以便节省能耗:

  1、通过高密度选件(如刀片服务器)以及通过虚拟化技术,减少物理服务器的数量。

  2、使用整合存储空间的存储区域网络(SAN)或其他网络附加存储(NAS)设备,减少存储硬件。整合物理设备可以极大地影响数据中心消耗的电量,而且还能降低硬件购置成本。

  3、关注减少冗余及外部电子元件、从而节省能耗的节能型硬件,比如多核CPU。

  4、关注CPU性能调节技术,以便可以根据CPU负载大小,动态调整处理器所需要的能耗。

  5、数据中心的温度比较冷时,动态控制服务器的内部风扇可以减少所需能耗。

  6、液体冷却服务器机架可以限制为数据中心散发热量所需要的能耗。

  7、采用冷/热通道布局,为数据中心的设备安排合理位置。Kutz说,虽然这项技术可以追溯至上世纪90年代中期,“它却极其有效。”这种设计使冷空气可以通过通道进入到服务器的前进气口,并且让服务器后面排出来的热气流进入到空调回风管,因而降低了冷却方面所需的能耗。

  8、关注采用多线程技术的软件,以便能够充分利用多核处理器计算机。Kutz说:“如今你就能买到原本就采用多核的一台新服务器,但是软件并没有针对多核技术而编写,所以也就无法充分利用这项技术的优点。这项工作(指为多核处理器编写软件)需要交给软件设计师去处理;他们需要确保所编写的软件是多线程的,以便充分利用多核机器的性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