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 搭建渠道跑起来

日期: 2009-04-2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09年3月27日,第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1000多名来自国内外知名软件厂商、软件渠道商、政府官员、知名学者、企业领袖、IT用户、金融投资专家和媒体记者等国内外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盛会。此次大会为软件渠道发展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在全球经济危机的环境中,为中国软件寻求突破,逆境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中国软件渠道分销进入新一轮快速成长。

  在参会软件厂商演讲嘉宾激情澎湃的分享着各自渠道经验的同时,日立、阿里软件、腾讯通RTX、NEC四家知名软件企业高层也都一一接受了来自二十多家媒体记者的群访。

  被访者: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制造装置系统事业部总经理 吴京生

  采访者:第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合作媒体记者

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吴京生

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吴京生

  NEC,创建于1899年,至今已有110年的历史。1998年,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制造装置系统事业部进入中国,经过12年的长足发展,充分利用中国的人才优势,现在已经成为NEC在中国业务的支柱性产业。

  通过NEC信息系统在中国不断探索,NEC认为中国市场非常大,当记者问起当初NEC如何进入中国市场时,事业部总经理吴京生感慨说:“1999年,我从日本回到中国,我印象非常深刻。当时我带回来一个NEC产品,将这个产品在日资企业进行推广。那时,还是一个教育普及的阶段。随着2000年的到来,当时称中国是世界的工厂,大量的日资企业进入中国。日资企业进入中国后,几乎面临着同一个问题:如何将企业文化带入中国。仅仅依靠材料工艺是不够的,还需要将管理带来。因此,NEC在进行市场分析后,进入了中国市场。”

  在华耕耘了十多年的NEC信息系统,从入门宣传做起,将产品推广到在华的日资企业和中国企业。最开始,NEC解决方案事业部只能有一二百万的营业额,随着市场对软件逐渐接受以及事业部对中国市场投入加大,2008年度,NEC在华总销售量是21.5亿人民币,而解决方案事业部占了6个亿。从数字上来看,NEC解决方案事业部在中国取得了飞速发展,同时也成为NEC在中国市场的一次战略性的转身。

  2009年,全球经济海啸,制造业首先受到冲击,面对不景气的经济环境,吴京生认为:“从1999年到2009年,NEC选择的战略方向都是从制造业切入,通过发展,NEC解决方案事业部扩大了几十倍。NEC走访了大量的企业,做了大量的调查。我们发现,在不景气的经济环境中,企业的需求还在,甚至比以往更显著。企业需求更多体现在成本控制、经营管理等对经营方面的要求。我们是做企业ERP管理软件的,我们就是在向客户提供理念、方法以及解决方案。经济危机中,这些就是企业渡过这场危机的方法。因此,中国市场并没有缩小,需求反而在增加。当然,NEC也发现,虽然企业的需求增加,但是经济危机还是给市场带来一些消极影响,需求增加了但是金额在下降。因此,最终软件厂商能否把握机会还受到企业产品定位和价格的影响。”

  2009年,NEC进入中国已经十一年了。在中国的日子里,NEC最多的客户大多是在华的日资企业。“我们能永远面对日资企业吗?答案是否定的。我们从2003年就研究,虽然我们将我们的理念、解决方案带到中国来了,但是我们该如何利用渠道将NEC的产品很好地推广,这是我们一直关注、研究的课题。从2004年至今,NEC始终在进行渠道方面的工作。希望优秀的软件产品能被中国企业接受。2008年,NEC策划启动投入中国渠道市场发展,用友、金蝶已经成为NEC的合作伙伴。中国有大量的中小企业,我相信,只要我们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成功案例,我们能很快被渠道商所接受,被中国中小企业所接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探秘奥的斯电梯背后的IT力量

    在过去一百年中,世界10座最高的地标建筑有8座选用了奥的斯的产品,为什么奥的斯能够在过去一百年中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呢?其背后又有哪些IT力量的支撑呢?

  • 《CIO决策世界》2015年4月刊:新工业时代:IT与制造业共舞

    工业4.0不仅仅是制造业的一次转型升级,也是一场IT与制造业共舞的双赢过程。大数据、云计算日益成为驱动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技术力量。

  • 物联网应用惊艳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物联网给这些企业带来的影响将在本周举行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得到充分的展现,本次展会上的一切都是物质设备与流程、系统、人实现整合的完美典范,并将揭示出新变革创造出的各种激动人心的可能。

  • 《CIO决策世界》2015年3月刊:为“互联网+”点赞

    本期《CIO决策世界》,我们将全景展现新技术带给三大产业的巨大转变,从农业的物联网化到制造业的机器人化以及服务业的移动化,数据、连接、移动、云,IT逐步融合到传统行业的“血液”里,并带给这些行业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