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关注:如何使用现有工具实现业务活动监控(一)

日期: 2009-05-24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刘旸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无论是在某一时段内确认或削减成本中心方面,还是及时了解客户对某一新营销活动的反馈方面,实时分析商业活动中的数据都有助于企业积极应对经济衰退。一些CIO灵活利用现有预算,购置了可以实现以上功能的软件——用户称之为业务活动监控(BAM),操作型商务智能(operational BI)和事件驱动软件。   采访中,CIO和分析师们提供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包括集成数据流的Microsoft SharePoint软件,集成移动数据的BI portal软件和价格相对低廉的监测工具。   BAM软件可以在几秒,甚至不超过一秒的时间内分析大量交易,但全部软件成本只需30万美元到50万美元,外加20 %的维护费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无论是在某一时段内确认或削减成本中心方面,还是及时了解客户对某一新营销活动的反馈方面,实时分析商业活动中的数据都有助于企业积极应对经济衰退。一些CIO灵活利用现有预算,购置了可以实现以上功能的软件——用户称之为业务活动监控(BAM),操作型商务智能(operational BI)和事件驱动软件。

  采访中,CIO和分析师们提供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包括集成数据流的Microsoft SharePoint软件,集成移动数据的BI portal软件和价格相对低廉的监测工具。

  BAM软件可以在几秒,甚至不超过一秒的时间内分析大量交易,但全部软件成本只需30万美元到50万美元,外加20 %的维护费用,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市Gartner公司的研究主管Bill Gassman这样评价道。另外,如果想提高实时分析能力,就要升级基础设施、改变业务流程,从而保证有效地使用数据。

  因此,“企业往往从一些小型项目起步,他们会使用现有的BI工具做一些简单的项目,” Gassman说。

  Gassman表示,以欧洲迪斯尼经营公司(Euro Disney SCA)为例,该公司现有的业务目标门户工具(Business Objectives portal, BO portal)FTP和扫描仪每隔15分钟就会显示游客在公园内的聚集情况。这种实时BAM的办法可将结果直接显示在工作区域的显示屏上,使工作人员能及时了解游客在公园内的需求。当某一游戏项目前等待人群过多,相关警报也会及时传递到送到工作人员的移动设备。

  俄勒冈州Ashland 市某BI研究咨询公司总裁兼创始人Colin White说,这些项目可以迅速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因此能快速收到回报。

  Colin White还说:“操作性BI软件增长最快的业务领域是将其应用于短期成本效益项目,通常侧重于涉及到具体业务单位和绩效成本中心的战略性项目”。操作性BI软件同样适用于反欺诈和风险分析。

  某家全国连锁的唱片商店也实行了类似的项目。因为管理人员怀疑员工中有人涉嫌给朋友打很高的折扣,该连锁商店便安装了一个监测收银员的系统,Gassman说。全国12个店铺的收银员销售商品的交易记录,包括折扣率等数据可从销售点终端直接汇总至总店的SharePoint服务器,供管理层随时查看。

  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店改变了反欺诈和实时销售监测的应用,将SharePoint 门户生成的POS销售数据与记录进入商店的用户数目的扫描仪相结合。工作人员可以通过SharePoint门户软件看到如下情况:如,波士顿商店的顾客转换率为60%(将店内流动顾客转化为消费顾客);芝加哥店为30%;西雅图店为60%。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