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CIO应投入更多精力实现业务和流程优化(上)

日期: 2009-06-01 作者:Linda Tucci翻译:刘旸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头衔有什么意义吗?如果CIO的角色变了,头衔也需要随之改变吗?

  在昨天召开的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第六届CIO 座谈会年会上,CIO的别名让与会者饶舌不已。Pegasystems公司(一家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BPM软件供应商)首席执行官Alan Trefler认为CIO中的“I”体现出了IT部门当前的一个大问题。信息(information)其实可以被看作是历史,它记载记忆和发生的事。CIO们必须成为“流程优化者”(他的意思是C-POP吗?但愿不是CPOO!),也就是可以改变公司业务结构的人。

  科技作家Wade Roush表示,公司真正需要的是一名首席简约官(Chief Simplicity Officer),这个人可以将没有竞争优势的以及能够使IT人员从业务项目中解脱出来的IT服务商品化。事实上,从公用计算到云, CIO们将花费更少的时间考虑IT设备的运行,而将重点放在IT系统如何执行业务功能的方法上。

  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的管理学教授Thomas Malone认为,CIO将成为首席组织官(Chief Organizational Officers)。这引出了该校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主任Jeanne Ross的新提议:CIO应有第二个头衔,就是战略执行官(Strategy Execution Officer),不要将这里的SEO与“搜索引擎优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中的SEO混淆)。

  正如这些新名字所体现的,座谈会上CIO的角色问题成了此次年会的主要议题之一。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变革经济中CIO的可持续领导力”。三个不同小组——-首席执行官小组、学术小组和CIO小组——的主题演讲集中探讨了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CIO应在企业中起什么样的作用以及IT部门未来发展方向如何。

  如果非要找出这两个小时座谈会的主线,那只能是:CIO必须找出如何通过IT实现业务优化,常年的业务波动要求IT与业务融合。但是,未来的CIO——无论头衔名称如何——都不应仅仅为在时间和预算方面满足业务需求而仓促行动,而应将重点放在如何使用数据取得竞争优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