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CIO应投入更多精力实现业务和流程优化(下)

日期: 2009-06-01 作者:Linda Tucci翻译:刘旸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CIO扮演流程优化者的角色   BPM软件供应商Pegasystems公司首席执行官Trefler表示,CIO不应该只想着管理业务流程或只履行首席信息官(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的职能,而应开始考虑如何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   “流程自动化消除了业务部门与IT部门之间的隔阂,”他说。这并不是说业务人员要“接管”IT部门,而是说IT部门的作用在于在60、90或是120天内创造出灵活的、“可以改变市场规则”的系统。因此,CEO和运行负责人要将CIO视为战略合作伙伴。

  “流程自动化的净效应是将信息组织,也就是将CIO推向以战略和执行为双重导向的角色,” Trefle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CIO扮演流程优化者的角色

  BPM软件供应商Pegasystems公司首席执行官Trefler表示,CIO不应该只想着管理业务流程或只履行首席信息官(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的职能,而应开始考虑如何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

  “流程自动化消除了业务部门与IT部门之间的隔阂,”他说。这并不是说业务人员要“接管”IT部门,而是说IT部门的作用在于在60、90或是120天内创造出灵活的、“可以改变市场规则”的系统。因此,CEO和运行负责人要将CIO视为战略合作伙伴。

  “流程自动化的净效应是将信息组织,也就是将CIO推向以战略和执行为双重导向的角色,” Trefler还补充说:“IT部门中80%的东西都是‘垃圾’”。

  “现实情况是:信息是历史、记忆和发生事件的记录。如果你打算实施战略性行动,就必须从信息转向执行,”他说。

  首席简约官(CSO)

  Progress软件公司合伙创始人、前总裁Joseph Alsop同意小组主持人Roush的观点。Roush认为,CIO应成为首席简约官(Chief Simplicity Officer)。实际上,许多公司在IT部门平均投入年收入的5%不是个问题,Alsop说,真正的问题是这其中三分之二的支出要用于维护。不过,云计算这种形式可能有助于减少维护费用。

  首席组织官(COO)与战略执行官(SEO)

  当由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们组成的学术小组讨论未来科技时,云计算将如何改变CIO的作用也成为了他们的议题。Malone想要预测如果所有计算全部转入云中,而且CIO不再需要运行数据中心时,整个商界和IT界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

  “我认为到那时CIO要做的就是搞清楚如何利用IT,” Malone说。随着IT与业务部门整合的深入,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IT如何对企业产生影响,或是“IT的加入可以给企业带来什么新的工作方法”,他说。“我想对于所有CIO来说这都是个拥有技术和组织管理人员双重身份的机会啊。

  以上的讨论使Ross提出了建议增加战略执行官这一概念,这一“绰号”首次出现是在近期《华尔街日报》上刊载的一篇文章中。她说:“我觉得SEO是一个响亮的头衔,也将是CIO未来的角色。”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