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关注:萧条期的外包业务应更具灵活性(上)

日期: 2009-06-03 作者:Rachel Lebeaux翻译:刘旸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忘记以前曾是外包和离岸外包产业标志物的那些数量庞大的长期合同吧。外包产业内各企业为了从最近的萨蒂扬丑闻案所产生的不良影响中恢复信誉,同时也为了在价格底线内尽可能的满足顾客需求,他们提出了新口号:随机应变,灵活处理。   这是上周位于美国剑桥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举办的CIO座谈会的讨论内容之一。会上,各企业CIO、分析人士和外包公司的领导人共同探讨了2009年外包和离岸外包产业的状况。

  在这个受到经济危机和公关危机双重影响的产业内,灵活处理似乎不仅仅是对互相协作的美好愿景,也是使外包服务供应商在降低利润率后保持竞争力的方法之一。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Forrester研究公司副总裁Christ……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忘记以前曾是外包和离岸外包产业标志物的那些数量庞大的长期合同吧。外包产业内各企业为了从最近的萨蒂扬丑闻案所产生的不良影响中恢复信誉,同时也为了在价格底线内尽可能的满足顾客需求,他们提出了新口号:随机应变,灵活处理。

  这是上周位于美国剑桥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举办的CIO座谈会的讨论内容之一。会上,各企业CIO、分析人士和外包公司的领导人共同探讨了2009年外包和离岸外包产业的状况。

  在这个受到经济危机和公关危机双重影响的产业内,灵活处理似乎不仅仅是对互相协作的美好愿景,也是使外包服务供应商在降低利润率后保持竞争力的方法之一。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Forrester研究公司副总裁Christine Ferrusi Ross认为,尽管在该公司的一份关于947家北美和欧洲外包企业的调查显示:经济衰退严重影响到了企业决策和IT支出;但仍有40%的受访企业表示,相比其他领域而言,他们增加了应用外包方面的投入。

  “在我看来,这比削减开支更明智,因为这样会提高生产效率,” New York Mellon 银行企业电子商务服务CIO Shekar Pannala如是说。Shekar Pannala对中国和印度的外包服务有着丰富经验。

  事实上,经济衰退会使企业更多地考虑开始或增加在外包和离岸外包方面的投入。与会者一致认为:当前外包服务顾客希望在外包合同上找到省钱的方法,因此外包和离岸外包企业权衡利弊后更倾向于灵活处理。

  “尝试一下总归是没错的,” oDesk公司CEO Gary Swart说。该公司主要经营供Web自由开发者和设计者与他人进行交易的网络平台。回顾公司成长历程后,他说自己看到了国内外包市场的巨大需求。“我觉得风险不如以前大。”

  此外,“唯一有变化的是过去项目往往不成功,因为事先无法考虑到发展中产生的各种需求,”Swart说。现在,各公司正在试图缩短合同期限,寻找能够使服务协议更加灵活的方法。

  另外,服务供应商非常愿意利用以绩效为基础的模型开展工作,这样能够为客户降低风险,Swart说。Dextrys公司CEO Brian Keane同意IT外包合同中体现出灵活性是至关重要的观点,这家全球连锁的IT服务公司主营针对中国市场的离岸外包工作。

  “基础条件不同,技术方面的差异可以提高或降低生产效率,” Keane说。他将云计算视为提高敏捷性趋势中的部分驱动因素,因为这种以定制为基础的模式使企业按需支付服务费用变得更加便捷。外包和离岸外包合同应向这种模式靠近,就是顾客根据服务的实际需要付费,这必须在合同中明确标示。

作者

Rachel Lebeaux
Rachel Lebeaux

Associate Edito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