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日期: 2009-06-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6月28日,第三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电子政务的深化应用”,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政府部门信息化负责人和北大CIO班学员齐聚一堂,一起感受了电子政务领域的思想碰撞和尖峰对话。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暨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和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办,CIO时代网和锐捷网络承办,北达软信息化咨询与培训中心协办。

    上午的论坛由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姚乐先生主持。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教授和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王余光教授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对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致辞之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北京大学兼职教授杨学山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杨部长从最初的BSP方法谈到后来的信息工程方法,再到现在TOGAF,回顾了信息化方法论的发展历程,指出了这些方法论是一脉相承的,并提出了指导下一步电子政务深化应用的思路,如在精神上的认识积累,在物质上的文档化和重用等,使电子政务建设不仅做到“知其然”,而且要“知其所以然”。之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沈昌祥先生做了《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建设整改技术框架》的演讲。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先生围绕“金税工程”的发展历程做了精彩的演讲。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海关总署总工程师杨国勋先生做了《海关电子政务应用的深化发展》的演讲。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士生导师赖茂生先生做了《完善制度建设、保障信息公开深入实施》的演讲。上午的最后,锐捷网络政府与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胡鹏举围绕《自主创新下的电子政务深化应用》这一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

    下午的论坛由北达软信息化咨询与培训中心主任助理王波先生主持。首先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区长胡勤华先生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做了《绩效驱动的数字城区与服务型政府》的演讲。胡区长的演讲让听众们看到了电子政务建设与打造服务型政府的紧密关系,并看了一个“由绩效驱动的政府”的美好愿景。之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杜豪先生做了《高绩效管理与政府管理创新》的演讲。ITGov中国IT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孙强先生做了《服务型政府电子政务绩效评估探讨》的演讲。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刚先生做了《绩效评估推进电子政务深化应用》的演讲。演讲之后是一个精彩的互动对话。对话由北大 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姚乐先生主持,农业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杜维成先生、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总工顾炳中先生、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段润保先生、武汉市硚口区信息办主任易鹏先生、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穆勇先生和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信息技术安全系统测评中心技术部主任秦超先生作为对话嘉宾一起参加了互动对话。

    晚上,所有的北大CIO班学员和特邀嘉宾一起参加了“锐捷之夜欢迎晚宴”。大家在舞蹈和音乐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