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优化商业之路(二)

日期: 2009-07-06 作者:丁娅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网络视频会议的经济危机新机会

  G-Net副总裁 丁捷

  经济危机来了以后,企业关注的中心之一就是节省成本,差旅成本成了企业管理者们的众矢之的,大家不约而同地第一个拿此开刀。

  减少差旅但交流和沟通也不能少。CIO们开始考察各种各样的网络视频、音频会议的解决方案。

  现在选择租用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成为一个省差旅费开会的好办法。SaaS模式的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让企业能降低初始投入资金,不用购买视频会议所需的各种昂贵的硬件、软件。

  比如有5个人一起开会,叫作五方,SaaS的视频会议开始了,收费模式是每分钟每方1元钱,如果五方开1小时的会议,这个会议就是300元。远比差旅成本低,甚至都不用事先购买视频会议系统,只需要向专门的视频会议提供方去租用系统,购买流量。当然,如果企业很大,开会次数多,可以选择包月或者包流量的计费方式。

  推而广之,能互动交流的网络培训也可以通过网络视频会议来完成。无论学员在天涯海角,只需要学员上网,网络培训方将学员呼入会议系统,培训即刻开始。

  初始投资较小、灵活的计费方式、随处可以参与网络会议的SaaS式的网络会议解决方案,在经济危机下得到越来越多CIO的认可和尝试。

  但是CIO对网络视频会议解决方案的通话效果、信息安全提出非常高的要求,网络视频会议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经济动荡时期 如何发挥IT效能?

  埃森哲公司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技术咨询部总经理 王士平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一直在阳光灿烂中发展,过去近十年的经济飞速发展掩盖了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的不足,当经济萧条来临时,企业经营管理能力不足的问题演变成威胁企业生存的主要诱因。

  中国企业要利用这个全球经济危机的难逢的好机会,迎头赶上发达国家的成熟企业。

  CIO此刻要做的事情,就是在转型期深化IT应用——企业在这样的具有挑战性的经济环境下如何制定IT战略,来支持业务价值的持续创造以及企业管理能力的不断提升是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在当前及未来必须解决的问题。彻底改变企业战略层面对信息化及IT服务能力建设的投入不足或者IT应用不够深化导致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建设缺乏核心支撑力的局面。

  CIO要有耐心,与企业决策人逐渐形成同一个价值体系,为企业的决策人提供企业业务转型的新思路。

  经济危机下的中国CIO既幸运又面临极大挑战:幸运是有幸见证和支持企业快速转型与提升,有机会跃升为行业里最领先的企业;挑战是CIO一定要形成长远的与业务发展默契结合的规划,并落到实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埃森哲报告:CIO钟情移动化

    埃森哲的报告旨在了解企业是否充分认识到了移动化的重要性,并识别出信息技术专家的首要任务以及达成这些目标存在的障碍。

  • IT优化 CIO的荒年算盘

    海富通基金“新一代数据中心”项目的念头,已经从心里想法,走向了实践。高青没有许多口号式的语言,你所听到的基本上是他对于现实的考虑,以及解决的方法。

  • 定义:什么是IT优化?

    IT优化是根据组织的近期和长期需求而发起的IT项目和程序的过程。这个过程应该是根据组织上层,例如CIO,的策略愿景驱动的,还要考虑到不同部门的投入。

  • IT成本优化:平衡IT投入与商业价值

    几乎每家企业都在想方设法使IT投资创造的价值实现最大化。不过,企业想得虽好,但降低成本这项当务之急说容易,做好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