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该如何计算云计算服务的实际成本(上)

日期: 2009-07-14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云计算服务使得CIO们要重新考虑对硬件和软件先期投入的分配,但是如果让这些花费持续下去几个月甚至几年,最终一定会达到你能承受的支出底线。而且这样下去,你可能会遇到关于数据保护和内容管理的许多挑战,即便使用你自己的数据中心,这些挑战也会一样出现。   随着时间的推移,云计算的成本可能攀升达到甚至超过一次性先期投入的成本。这是一个事实。

PropertyRoom.com公司的首席技术官Dave Banks说他很赞同这一观点。   Banks基于加利福尼亚州Mission Viejo市的web业务计算了一下(这部分Web服务为1800家警察机构和市区执行拍卖,存储,运输查封和已放弃产权的资产),通过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云计算服务使得CIO们要重新考虑对硬件和软件先期投入的分配,但是如果让这些花费持续下去几个月甚至几年,最终一定会达到你能承受的支出底线。而且这样下去,你可能会遇到关于数据保护和内容管理的许多挑战,即便使用你自己的数据中心,这些挑战也会一样出现。

  随着时间的推移,云计算的成本可能攀升达到甚至超过一次性先期投入的成本。这是一个事实。PropertyRoom.com公司的首席技术官Dave Banks说他很赞同这一观点。

  Banks基于加利福尼亚州Mission Viejo市的web业务计算了一下(这部分Web服务为1800家警察机构和市区执行拍卖,存储,运输查封和已放弃产权的资产),通过把新的拍卖引擎放到Savvis公司数据中心提供的云计算服务中,节约了大约50万美元的先期投入。节约成本包括服务器成本,网络基础设施成本,软件授权(license)成本和配置这些服务器及网络的人力成本。

  这里有一项重要的先期投入被忽略了,那就是Oracle数据库的授权(license)。这项费用包含在由PropertyRoom.com公司每月一万美元的估价中,这部分费用是PropertyRoom.com公司为在Savvis公司的基础设施上运行、保管和维护拍卖引擎而给Savvis公司支付的。在四到五年之内,每月支出的费用总和将会赶上Banks为保管和维护拍卖引擎支付的先期投入。

  “要在节约先期投入与随着时间的推移支付之间进行权衡,其中一部分评价因素是:我们现在能建立另一个仓库了,离我们为之服务的警察机构更近。”Banks说,“这一点给我们节约了大量其他成本,比如汽油费。长途货运到仓库的花费是很不菲的。”该公司现在在西雅图,芝加哥,洛杉矶,纽约和福罗里达州都建立了仓库。

  备份会增加云计算服务的成本

  Savvis公司每月的费用还包括PropertyRoom.com公司的备份和存储需求。拍卖网站的虚拟机镜像和数据库文件存放在一个共享存储区网络(SAN)里,该存储区归Savvis公司所有并由Savvis公司维护,而且Savvis公司还要管理本地存储的备份以及异地容灾备份设备。共享存储模式的好处不仅在于节约了先期成本(否则你不得不自己构建和维护一个SAN),而且在于允许虚拟机在硬件故障或者容量不足时,在物理服务器之间动态切换。

  但是云计算服务中的数据备份需求会在不知不觉中给组织带来很大的开支。Chris Howard是总部位于犹他州Midvale市Burton Group公司的一位分析师,他对基于备份使用的云计算服务和电话公司短信业务的成本做了比较。

  他说,他的一个客户在欧洲采用了边消费边付款的模式把基于云计算构建数据仓库这一想法付诸了试验。很快他就发现这种模式下从数据仓库中提取信息的成本比自己内部维护数据仓库的成本会更高。

  “云计算服务的提供商对数据访问收费的方式与电话公司对手机短消息收费的方式是一样的,”Howard说。“如果你不从一开始就把正确的使用条款落实到位,那些用费会涨得飞快。”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