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数据交换下的企业ERP内部通信(三)

日期: 2009-07-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5 在企业开发中的意义

  在ERP系统与数据库中间加入翻译层,使得数据层与处理层分离的开发方法不仅在ERP系统整合等应用中发挥作用,而且对于ERP系统设计也有着重要意义。采用这种方法使得ERP软件的设计与数据库无关,对于设计人员而言,在针对不同数据库的开发中,不需要关注数据库之间的差异,而由EDI翻译层来消除其间的差异。在新版本开发中,数据流的修改不再影响到整个系统,只要在 EDI翻译层修改数据流及数据字典的定义即可。在系统设计时,针对在对在不同企业、但企业流程相同或相似的系统,开发人员只要针对企业做出不同的数据定义,而应用部分则不需要完全重新开发。另外在XML开发中,还可以通过XSL使界面和数据分离,经过层次的分离后,ERP系统设计者可以专注于ERP系统的流程,而从具体的数据处理工作中摆脱出来,这样不仅降低了ERP系统的开发难度,还增强了系统的柔性,针对企业定制ERP系统的难度将得到降低,对于提高ERP实施的成功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作为信息系统设计的一种数据解决方式,采用数据层、系统处理层分离设计的做法可以使开发人员专注于自己的模块,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然而,由于在数据处理的过程中从数据库得到的数据和用户发送的数据都要由EDI翻译层进行转换,这样必定会降低数据处理的效率。在ERP信息系统中,一般来说,数据处理速度不是系统的瓶颈,且ERP系统一般都是部署在企业内部网中,网络速度和系统转换速度都不会对系统处理速度造成很大的影响。与其带来的效益相比,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这种方法对于开发通用ERP系统的意义尤为明显。

  6 结束语

  ERP系统的整合是一项重要的工程,并非单纯的数据整合。本文旨在提出一种跨系统、跨数据库的数据整合方案,通过ebXML的数据转换将不同类型的数据转换为系统可用的XML数据格式,在不同的系统中的数据格式识别问题由ebXML注册中心来解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ERP改变你的IT哲学

    我第一份真正的IT工作,是担任一个大型的,复杂的ERP实施的项目经理。当时我以为我完成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ERP。

  • CIO新选择题:SAP还是Oracle?

    ERP的实施最终会涉及到诸多方面的事宜,比如风险、可扩展性、成本和时间等。在SAP和Oracle之间,谁的表现更胜一筹呢?

  • 五大实践助推企业云ERP部署

    与传统ERP相比,ERP云服务提供了大量灵活的、易用的安装设置,且不会增加成本开销。此外,ERP云服务还可提供适用于所有业务类型的功能,从而满足企业多业务、跨地区的高效支撑。

  • Sapphire 2015前瞻:S/4HANA会带来哪些细节?

    多位长期关注SAP的分析家,都期待在即将到来的Sapphire Now大会上看到SAP展示S / HANA平台的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