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了IT投资组合管理,公司对PPM软件的使用该如何变化(上)

日期: 2009-07-19 作者:Kristen Caretta翻译:宋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earchCIO.com对项目组合管理和IT治理最新的调查结果表明,规模1000人以上的IT商家中有38%使用投资组合管理软件。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公司使用项目组合管理软件呢?通过对276家大型企业IT高管们的调查,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项目组合管理软件的财务分析功能以及资源和项目管理功能。   和表中排在第三位及第三位后面的几个因素相比(见下表),有将近一半的被调查者选择了财务分析、资源和项目管理这两大功能作为他们决定配置软件时重点考虑的因素。同样,在11种可供选择的功能中,绝大多数被调查者(总人数的百分之六十)选择了项目和资源管理功能作为选择系统时的重要依据,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别是财务分析功能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earchCIO.com对项目组合管理和IT治理最新的调查结果表明,规模1000人以上的IT商家中有38%使用投资组合管理软件。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公司使用项目组合管理软件呢?通过对276家大型企业IT高管们的调查,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项目组合管理软件的财务分析功能以及资源和项目管理功能。

  和表中排在第三位及第三位后面的几个因素相比(见下表),有将近一半的被调查者选择了财务分析、资源和项目管理这两大功能作为他们决定配置软件时重点考虑的因素。同样,在11种可供选择的功能中,绝大多数被调查者(总人数的百分之六十)选择了项目和资源管理功能作为选择系统时的重要依据,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别是财务分析功能和组合投资管理功能,选择了这两项功能的人各占百分之四十一和百分之三十。

  公司对PPM软件的使用该如何变化(图一)

  然而通过对IT高管们的采访可以看出,虽然在刚开始时侯公司可能使用组合投资管理软件的基本功能,但是他们需要一个更全面的功能集合来帮助他们解决组织所面临的事务既而使他们能够更广泛地参与进来推进一个项目组合投资管理策略。

  位于亚特兰大的信用管理公司Equifax在几年前就做到了这点。长期以来它一直使用微软project的客户需要一种具有更尖端技术的方法来管理IT项目,并且他们希望通过使用这种方法能够看到以并购形式成长起来的公司。于是Equifax开始采购组合投资管理软件并最终选择了惠普公司的项目组合投资管理中心。

  Equifax公司拥有6,500名员工,年营业额将近二十亿美元。企业架构规划部副总裁David Galas 说“我们之所以这样选择是因为我们正在开始管理比我们的时间表上更多的事情。我们想对我们的财务状况有更明晰的了解”。

  通过Galas我们了解到,在这之前,Equifax公司实际上已经开展了四次同样的项目,每个地区都实施过一次。结果用他的话来讲就是“用非常、非常高的成本来‘维持花销’。” “因为我们只是维持了每个地区遗留下来的计划并没有去投资产生新的增长和新的收入。” 他补充道。

相关推荐

  • CIO是否应该采用多厂商的ERP战略?

    单一的ERP系统在业务部门的部署的确有其优势,但是在成本和时间的双重压力之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考虑实行多厂商的ERP策略,将公司总部和子公司及收购过来的公司的ERP系统分开实施,并通过云服务进行整合。

  • 万豪前CIO的管理哲学——协作共赢

    CIO会被业务人员取代吗?在万豪酒店前CIO Wilson看来却恰恰相反,随着IT人员在企业中承担的角色越来越重要,CIO取代业务人员倒是很有可能。

  • 案例:社交整合业务促使企业发展(二)

    之前介绍了语言培训机构Rosetta Stone的社交整合尝试。接下来我们看看在线音乐服务提供商Pandora的做法。

  • 案例:社交整合业务促使企业发展(一)

    我们将给大家介绍两家将社交媒体完全整合到现有业务的公司——语言培训公司Rosetta Stone和在线音乐媒体公司Pandora。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如何驾驭社交媒体,又得到了哪些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