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营销人员主动使用新CRM系统

日期: 2009-07-1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你的公司实施了新CRM解决方案后,你或许发现你的营销人员并不一定愿意立即使用它。然而,只有让营销人员积极过渡到新系统,才能保障CRM实施的最终成功。那么作为实施者,你该如何激发营销人员对新系统的使用热情呢?

  1.给予更多的话语权

  为了让新的CRM项目顺利上马,你必须确保所选解决方案能最合理地解决他们的使用需求。

  让你的营销人员在需求评估阶段中扮演积极的角色,比如参与厂商评估。一旦选定了某款应用,就应该让他们参加咨询和实施流程,这样就能紧贴营销人员的需要来设计解决方案的易用性和便捷性。

  2.个性化的自定义

  只让营销人员参与评估和实施流程还不足够。他们还需要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能够高度符合他们习惯的使用方式。确保使用界面、数据浏览方式和其他操作属性都能针对营销人员的使用习惯而个性化设计。

  3.零障碍访问能力

  营销人员很少会留在办公室,如果你的解决方案的访问能力处处设限,那就很难让他们在拜访客户或出差的路上去及时获取重要的信息。比方他们在外地参加完一次客户会议后不能马上登录系统输入最新的销售信息,那么这套新系统对他们来说就没有什么实用价值。

  零障碍访问能力即百分百确保营销人员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登录访问这一系统。

  4.摆脱繁琐的数据录入

  相信任何人都不愿意花费数小时甚至数天的时间去重新输入客户信息到新系统。作为销售经理,也自然希望自己的下属能够把时间投入到更多有业绩产出的活动上。因此,确保你建立或计划了合理的支持机制去最小化数据录入压力,减少这一工作对营销人员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5.同步培训与支持

  打铁须趁热,在系统安装完成后立即安排使用培训能帮助营销人员增强对新系统的新鲜感与适应度,从而激发他们自发并持续使用新CRM系统的可能性。另外不要忘记作出持续的技术支持安排,实时解决他们在操作体验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与疑难。

  6.打通用户反馈链路

  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营销人员很快会产生各种改进的建议或需要释疑的问题。你要在实施前或实施后的第一时间计划出后续的系统升级或拓展规划,这样才能对销售流程的变更或营销人员需求的发展作出快速的响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人工智能(AI)离你还有多远?

    AI正在影响经济和各行各业的各个领域。IDC在最新的一份白皮书中提到,AI可能会减少5%的工作岗位,而49%的工作岗位可能会受到AI的影响。

  • CRM战局升温 和创科技与钉钉共谋中小企业CRM

    近几年来,基于移动互联网的CRM备受欢迎,这个逐渐“破冰”的市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玩家进入。昨天,成立六年的和创科技(原图搜天下)宣布与阿里巴巴钉钉宣布结成战略合作,携手发力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

  • 销售易史彦泽:用移动智能化CRM解决“销售不易”

    Salesforce以全新的商业模式SaaS改变了整个行业,已经成为CRM2.0时代的代名词。而销售易则借助移动、社交、云等新技术合力成为移动CRM的领军企业。

  • 落地中国的微软CRM有哪些亮点?

    上周,微软正式宣布旗下CRM解决方案进入中国,据了解,微软CRM云生产力解决方案是以运行在基于微软云技术的Azure云平台上的微软Dynamics CRM 2015产品为核心,深度整合Office 365、SQL Server等微软自身产品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