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智能技术为污染源普查数据分析提供有力支撑

日期: 2009-08-06 作者:PBBI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沟通智能产品提供商Pitney Bowes Business Insight公司(以下简称PBBI)日前宣布,基于MapInfo MapXtreme2008构建的上海市污染源普查GIS数据库平台为上海市环保部门全面掌握环境污染状况,提高环境监管和执法水平,制定应急对策,保障环境安全,提供了最为直观、最为有效的手段。

  近年来随着全球环境的不断恶化,各国对环境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切实加强环境监督管理,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实现“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的目标,2008年国务院展开了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而随着普查工作的不断深入,如何通过对污染源普查数据的全面、深入、系统的开发应用,最大限度地发挥普查数据的使用价值和社会效益,成为摆在环保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普查数据的使用价值,产生社会效益,上海市环保局启动了《上海市全国第一次污染源普查数据分析和成果开发》工作项目,通过建立健全的各类重点污染源档案和各级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并通过上海市全国污染源普查GIS数据库平台的建设,实现对污染源普查数据全面、深入、系统的开发应用,最大限度发挥普查数据的使用价值和社会效益。

  建立污染源普查GIS数据库平台是《上海市全国第一次污染源普查数据分析和成果开发》项目的首要任务。在实用性、安全可靠性、先进性、可扩展性、开放性、可操作性与易用性等原则指导下,上海市环保局选用MapInfo MapXtreme2008构建污染源普查GIS数据库平台。

  MapXtreme是 PBBI公司为基于位置信息系统提供开发环境的主要产品之一,旨在帮助用户部署桌面客户端地图应用系统和 Web环境的地图应用系统。最新版本的MapXtreme 2008与微软.NET开发平台Visual Studio 2008全面集成,能够让软件开发人员和IT专业人员开发自定义的地图和位置智能应用,从而提供特定的地理数据视图,强化业务流程的自动化进程。由于用MapXtreme 2008开发的应用可以部署在互联网和桌面系统上,因此,能够帮助用户缩减在开发新应用或利用位置智能改进现有应用方面的时间和成本。

  利用MapXtreme 2008,用户能够开发丰富的AJAX Web应用,并且能够充分利用地图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包括半透明层、曲线标记、功能增强的标注功能和抗锯齿等功能。此外,MapXtreme 2008还支持开放地理信息系统联盟的地理空间标准,加强了互操作性,扩大了用户访问的数据源。

  基于MapInfo MapXtreme2008构建的上海市污染源普查GIS数据库平台提供了污染源落地可视管理、操作菜单的简易化处理、多途径的查询检索、按需求汇总统计、GIS浏览与专题图、数据维护等核心功能,将污染源的各种要素及其所具有的属性数据,方便、快速链接污染源所在地,并以数字、文字、图形、图像方式显示结果,为分析决策提供了必要的数据资料;能够随时显示、汇总区域内污染物的种类、浓度、总量,并结合地区环境功能区划、饮用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等环境信息,开展分析评价工作。

  上海市污染源普查GIS数据库平台的建设,为上海市环保部门实时掌握环境污染状况,提高环境监管和执法水平,制定应急对策,保障环境安全,提供了最为直接、最为有效的手段,为今后上海市中长期环境发展规划建立了基础扎实、功能强大的信息平台。

  PBBI大中华区总经理李鹏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PBBI的产品在上海市环保局得到了成功应用。PBBI提供了一系列位置智能、数据质量和沟通管理功能,可以提高客户信息交付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在技术、产品及专业服务方面的优势,帮助更多的企业成功应用位置智能和客户沟通管理并从中获益,实现客户数据价值的最大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PBBI
PBBI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