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板轻松管理系列:多门店管理好轻松

日期: 2009-08-2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老李是京城的一个化妆品代理销售商,在西单、华联、赛特等地都有门店,整个公司不到15人,大都是销售人员。虽然规模不大,每天的流水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小王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下午5点30分,正是各门店向老李报账的时候。

  传真机一直在“嗞嗞地”吐着纸。

  “这是各个门店每天的销售情况汇报,每天卖出的不同品牌、不同款式的化妆品信息都要详细列出,这些信息也同时会传真给我们公司管库存的赵姐,由她统计汇总。然后她再把汇总的情况汇报给我,很繁琐吧……”老李手里拿着8张刚刚传真过来的销售清单,双手一摊,无奈的跟刚刚过来的小王说。

  “其实,如果单单是繁琐我也觉得没什么,我现在最头疼的事情是库存总是盘不清。”

  “库存?”小王很是惊讶“你不是有软件和专人在弄吗?怎么还盘不清?”

  “是这样,我现在只知道库房中的存货量,不知道各门店的存货量。现在就是门店没货了,门店通知库房把化妆品送到卖场去。我每天下午获得的数目也仅是库房中的数目,不知道卖场中的存量,以前门店是一月一盘,但现在总觉得不够准确。而且,我不知道每个门店的具体销售情况以及是由哪些销售人员销售出去的。现在虽然还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第4家店、第5家店开出去之后,我认为这样对我的管理是不利的,我需要及时掌握店铺和销售人员的销售情况。”
“这个问题,单靠更换库存软件,是不能完全解决的,有什么好的办法?”老李问道?

  “上A3吧,有了它,你可以实时得知销售情况,也可以知道由哪个销售人员销售的,门店库存也可以一并解决。”小王想了想对老李说。

  “哦?A3?有这么好的软件?”老李眼露兴奋地说道。

  “是啊,用友致远协同管理软件A3普及版,是专门为你这样的微型、小型企业量身打造的,可以让您轻松掌控生意”,小王对老李介绍道。

  在老李的公司中,每个销售人员在成功卖出一份化妆品后,可由店长记录下是在什么时间、由哪个销售人员、销售哪款化妆品、价格是多少,店面内还剩下此款产品的数量。然后每两个小时,店长将协同发给公司的库管员和李经理。这样不仅省了发传真,还将之前一次性工作平均分散到一天中进行,而且老李可以即时获知销售情况,掌握销售人员的工作情况,更重要的是,他可以及时了解不同卖场、不同类型化妆品的销售情况,大大提高老李对市场的把握能力。

  “每天的传真和电话沟通基本都不用了”,老李得意地说,“以前打电话给店长问当天的销售情况,她经常说还不错,或者一般。但想问下具体情况,她就说不清楚了,或者凭印象大致说下,但现在不会了,具体销售情况一目了然。哪个店铺卖的好,哪个销售人员能力强,哪款产品卖的好,我都清清楚楚!”

  “现在就是再开3家店,我也能管过来!”当老李再次见到小王,他第四家店铺已经开始装修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