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Objects融入SAP:不仅是BI

日期: 2009-09-09 作者:丁常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07年10月,SAP公司以67.8亿美元收购BusinessObjects,作为一家专注于BI(商务智能)的公司,Business Object与SAP的关系以及两者融合的情况一直为人所关注。

  “在品牌上,SAP依然会保留BusinessObjects,但在我们公司内部,已经改称Business User(商业用户)。”SAP亚太区(日本)商业用户组织高级副总裁Simon Dale说。

  BusinessObjects催生SAP产品新架构

  据Simon Dale介绍,目前,SAP BusinessObjects已经综合了BI(商务智能)、IM(信息管理)、EPM(企业绩效管理)、GRC(企业治理,风险管理和合规)等多个方面。包含这些功能在内的BusinessObjects已经完全超出了原有的产品覆盖范围,渐渐融入SAP。

  在说起融合BusinessObjects的SAP产品新架构时,SAP BusinessObjects中国区销售总监史彦军解释说,目前,SAP的产品可以大致分为三个层面,底层是SAP SAP Business Suite 7,中间则是IM(信息管理),上层是SAP BusinessObjects。

  今年2月初,SAP以WebCast的形式向全球发布新一代软件套件SAP Business Suite 7,与传统的ERP产品不同,Business Suite 7已经是一套完全集成化的业务流程平台。有了这个套件,企业就可以专注于各个具体的业务流程。同时,这款全新的商务套件也是基于SOA架构,以使得企业部署信息架构更加灵活高效。

  而在Business Suite 7之上,则是为企业决策、帮助企业提取信息价值的BusinessObjects,这里的BusinessObjects则是包含BI、IM、EPM、GRC等在内的全新解决方案。

  系列产品发布 昭示发展轨迹

  事实上,这一系列的变化,在2009年SAP BusinessObject频繁推出新产品动作上,可见一斑。

  4月,SAP推出SAP BusinessObjects Edge BI新版本,加强了SAP在EPM(企业绩效管理)的功能。

  6月,SAP推出SAP BusinessObjects Explorer,这是一款将BusinessObjects产品组合中的搜索和导航功能与SAP原有软件有效结合,集导航、搜索和可升级的内存加速功能于一身的BI产品。

  7月初,SAP发布两款SAP BusinessObjects GRC(企业治理,风险管理和合规)解决方案的最新版本,以帮助企业实施自动、统一的风险管理和合规战略。

  7月底,SAP推出SAP BusinessObjects Data Services和SAP BusinessObjects Data Federator软件的增强版,两者也是SAP BusinessObjects信息管理(IM)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这一系列产品的发布,让BusinessObjects充分融入SAP的同时,也给SAP整条产品线带来了新的变化,这些变化,也已经不仅仅是在BI领域对SAP原有产品线的加强。或许正是因为如此,SAP内部才将BusinessObjects改称BusinessUse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