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面面观:IT转型为BT的时代来临

日期: 2009-11-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全球化竞争的形势下,企业转型与IT转型的话题普遍受到讨论,在企业内,IT管理已经不能与商务管理分开来看,IT必须由内到外,去影响公司的经营,不能再墨守成规,只专注在提供信息服务的工作上,Forrester Research资深副总裁Christopher Mines呼吁,BT(Business Technology,业务科技)的时代已经来临了。

  HP全球科技解决方案部副总裁Ann Livermore表示,我们认识的IT时代已经结束。事实上,科技不仅是支持业务,科技还要能推动业务及协助其增长。转移至BT能让CIO以业务成果来衡量及计算IT投资是否符合投资报酬率,当中包括风险管理、加快或减低成本对营运造成的影响。

  Christopher Mines表示,最普遍的问题在于,CEO跟CIO看事情的角度不同,造成企业信息部门在IT与企业经营所需的BT造成鸿沟,其实IT应该要容纳在BT之内,从IT到BT,用商业上真实发生的情况带来的新角色,才可以真正协助到企业对外的经营。

  甚至Christopher Mines还认为,大学应该也要开设BT的课程,将业务、商业的理论加入课程,从学校教育开始让未来的员工了解,如何用科技去协助企业运营。Christopher Mines表示,IT以效率(Efficiency)是基础,BT则是调整效率的基础到企业需要的创新能力上,从效率、合作(alignment)到创新,才能对企业产生真正的帮助。

  信息服务供货商们也慢慢发现,主导企业运营的业务部门可以直接影响到企业IT设备的采购,于是乎供货商也开始训练销售人员不要只用IT的语言来与企业对话,还要用企业运营上能听懂的语言来创造商机。Christopher Mines认同这样的说法指出,不只是HP,就像IBM甚至Nortel等外商,都纷纷转型,将产品重新包装到企业营运部门也能操作与了解的层次,以服务为导向,来作为业务销售的技巧。

  Christopher Mines表示,他提出从IT要转型到BT,可以从以下的五方面衡量指标来看。

  一、 整合并稳定基础架构(Consolidate & stabilize infrastru cture),CIO应该要用更少的资源做出更大的服务,如服务器的虚拟技术等,与标准化技术来控制支出。

  二、与企业业务密切合作(Align with business results),CIO应该让IT项目与企业策略目标相结合。

  三、支持公司的创新(Support company innovation),让科技对新市场、新流程或新产品的元素产生贡献。

  四、懂得自我营销(Market Yourself),除提供信息服务,也要对外展现IT价值。

  五、迈向绿色企业(Go green),绿色政策也可以让IT技术成为BT重要的策略,改变人员对资源处理的态度,如大部分服务器在每年的电费是购买费用的40%,若是购买时考虑到冷却系统的重要性,每年就能节省为数可观的能源成本。

  大部分的IT跟业务人员若是可以维持现况,当然很不愿意去改变,所以要让IT人员成为企业运营的一大助力,除了针对IT部门来做倡导外,也要让科技应用涵盖到其他部门,将BT的范围扩大,让IT部门人员不只局限在信息部门工作,还可以扩展到其他部门,Christopher Mines预测,未来信息部门的人员可能会减少,但对企业整体而言,懂得运用科技的人势必会变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