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备服务FAQ

日期: 2009-11-15 作者:Dick Benton翻译:Eric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ick Benton是GlassHouse Technologies公司的一位高级顾问,他回答了关于外包灾备的一些常见问题。 谁应该考虑外包灾备?外包灾备有什么益处?外包灾备有什么缺点?哪些供应商提供外包灾备服务?在考虑外包灾备之前,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谁应该考虑外包灾备?   过去,采用这种做法(外包灾备)的局限于中小型企业(SMBs)或者那些采用了非常昂贵的大型机的人群。但是,在最近这些年,我们已经看到更广范围的客户群寻求外包灾备服务(DR)。 真正想牢固地掌控他们IT投资和成本的人群。

真的对灾备懂得不太多,并且想让其他人替他们考虑这个问题的人。真正关注最坏情况的人,可能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Dick Benton是GlassHouse Technologies公司的一位高级顾问,他回答了关于外包灾备的一些常见问题。

  • 谁应该考虑外包灾备?
  • 外包灾备有什么益处?
  • 外包灾备有什么缺点?
  • 哪些供应商提供外包灾备服务?
  • 在考虑外包灾备之前,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谁应该考虑外包灾备?

  过去,采用这种做法(外包灾备)的局限于中小型企业(SMBs)或者那些采用了非常昂贵的大型机的人群。但是,在最近这些年,我们已经看到更广范围的客户群寻求外包灾备服务(DR)。

  • 真正想牢固地掌控他们IT投资和成本的人群。
  • 真的对灾备懂得不太多,并且想让其他人替他们考虑这个问题的人。
  • 真正关注最坏情况的人,可能他们的员工不会从灾难中幸免。

  一旦你规划好了灾备计划,比较一下外包和自己内部做之间的成本差异可能是非常值得的。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是考虑比较自己维护灾备计划和外包灾备计划所花费的时间。

  外包灾备有什么好处?

  大部分组织都面临经营的压力,他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运营所必须的。灾备服务供应商的主要工作是照管好灾备问题,以及相关的测试。因此,对于那些没有时间或者资源花费在灾备上的企业,让其他人来管理灾备真的非常有好处。
 
  另外,与自己尝试内部提供相同级别的灾害防备相比,你的成本可以极大地降低。

  已经有多个分部和数据中心的企业可以很容易地借助于地点多这一特点实现灾备,无需再花巨额费用提供某种相互灾备。

  我认为安全是外包灾备时考虑的主要因素。恢复时间目标小于二十四小时,数据就需要恢复到磁盘上。因此,对数据安全有信心是绝对必要的。

  还有,外包的地点多远?发生灾难以后你怎样才能到达那里?如果你预想的是一个区域性灾难,考虑谁将操作灾备环境很重要。是你的服务供应商,还是你自己的员工?如果是后者的话,他们怎么能在发生灾备时到达那里?

  掌握你在灾备地点可能需要运营的时间长短也很重要。合同中必然要有一些条款是关于这些方面的。因此,如果你的合同指定的是六个月,你需要有一些灾难发生后的恢复计划来支撑它。如果你是自己内部做灾备,那个问题就不太关键了。

  外包灾备服务中共享资源的情况非常普遍,因为它可以使供应商充分地降低成本。前提是他们的所有客户都没有在同一时间遇上灾难或者需要相同的资源。大部分情况下,这一点是成立的,但是如果发生了较大范围的地域性灾难,那么将会对那些资源产生竞争。

  目前有哪些供应商提供灾备服务?

  我认为SunGard公司可能是开放式系统环境方面的领袖。而IBM公司可能是大型机环境的佼佼者。这些是名气最大的公司,但实际上还存在很多不那么引人注目的协同定位供应商。他们倾向于保持低调,因为他们都是地方性的。那么这就有一个问题:在灾难情况发生时,你的合作供应商本地化程度如何?

  发生灾难的地点应该尽可能远离主地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建议,250英里以外是最好的。问题是同步复制有一个60到70英里的限制。

  在外包灾备之前,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要对你在恢复时间目标(RTO)和恢复点目标方面(RPO)的恢复目标有一个清晰的判断。而且要基于企业的需求做决策,而不是外包商能提供给你的某个价格点。

  另外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我们前面也提到过,就是你想托付在灾备点运营的时间是多久。而且,要准确理解你签的合同。你签署的设备是否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甚至在有另外五百家公司先到的情况下),都对你保持可用的吗?如果你的计划中还包括了灾难后的再布置,你最好列出明细计划,并且做好必要的后续规划。而且最重要的是,掌握灾备地点的安全性。

翻译

Eric
Eric

相关推荐

  • 中小企业如何做好信息技术管理?

    中小企业的CIO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做好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管理服务,以促进企业业务增长。为此,TechTarget专访了Gartner公司的常务副总裁Raymond Laracuenta,让我们来听听他的看法。

  • 增加透明度 发现IT支出问题

    成功的IT部门会定期分配人力,对IT开支进行分析,发现有问题的IT支出并采取纠正措施。常见的支出问题包括……

  • Google APPs:中小企业云战略的弹药库

    中小企业与其内部自己研发云服务,不如和云服务代理商们通力合作,这样能打造出更实用的云服务基础设施。

  • 2013年你不得不关注的五大IT外包趋势

    今年的IT外包服务行业已经看到让人感觉好坏参半的并购活动出现,一个更全球化的分散市场,更加注重业务成果,当然不只是那些数不清的云建设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