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虚拟化和绿色计算

日期: 2009-11-3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开始倡导虚拟化和绿色计算的数据中心经理们,现在必须面对这样一个任务:如何实现他们所承诺的上述技术的好处?

  “虚拟化和绿色计算还会有一段反反复复的过程,因为实现它们的难度要大于嘴上说的。”Forrester的资深分析师Robert Whiteley说。

  管理不仅仅是VMware

  Citrix(考虑到它是XenSource的买家)、微软、Oracle和Sun都有研发虚拟化产品的计划。Forrester的首席分析师James Staten说,Hypervisor提供商和管理厂商将会提供这样一种平台,在此平台上对多厂商的虚拟服务器都可以进行管理。比如说,VMware就在今年初收购了虚拟服务器管理软件厂商Dunes科技。

  “这一市场将会逐渐看到对异构虚拟化管理平台的需求,只不过今天我们还看不到这一需求。”Staten说。“这种需求将会导致虚拟化管理市场的重大重组,当很多新兴企业出现时,那些在这一市场做得一直不怎么好的大厂商将会寻求收购这些新兴企业。”

  数据中心的经理们所考虑的虚拟化并不仅限于服务器资源,而且还包括存储、网络、桌面和应用资源。所有这些资源都会推动对更全面管理工具的需求。但是数据中心的经理们并没有想要替换掉他们现有的工具,所以业界观察家们认为,虚拟化厂商将不得不研发能够跨更多平台的产品,并制订标准以帮助客户去管理异构的管理环境。

  “此外,数据中心的自动化也将会越来越重要。”Whiteley补充说。

  的确,数据中心的经理们正在寻找能够提供更多自动化功能的厂商。由于虚拟化会导致服务器数量的指数增长,系统管理员将无法再通过手工及时地保存服务器和应用的配置信息。而像惠普对Opsware、EMC对RealOps的收购,都有助于这两家厂商走在竞争对手前面,因为它们所收购的企业不仅从事管理工具的研发,而且还能提供虚拟数据中心环境的自动化功能。

  走向绿色并不容易

  正如虚拟化不像灌篮那么简单一样,绿色计算也同样并不简单。业界观察家们认为,致力于绿色计算环境对于大多数数据中心经理们来说并不容易,因为这牵涉到技术、政治和其他因素,已经超出了IT的可控范围。

  根据Forsythe咨询公司负责数据中心规划与设计的经理Steven Harris的说法,在过去五年间,数据中心所消耗的电能出现了翻番的增长,而在未来五年内,这一数字还将翻番。由于数据中心消耗大量能源的主要是设施,所以很多企业都在致力于让IT设施能够更讲究成本效率,更为节能。

  Forrester的Staten说,2008年,数据中心的经理们将会承担起“能源审计”的任务,需要了解从电源至CPU的所有电源线路。尽管厂商们将会描画出绿色计算的美好前景,但是企业还将寻找削减成本的更多办法。

  削减成本的办法之一就是在设施不用时关闭电源或限制服务器的电源消耗。例如像Partners Healthcare等公司就在采用Energy Star,据说已经节省了数百万美元。

  不过,绿色计算与IT推动之间的这种脱节仍然会在数据中心经理们中间引起混淆,因为他们缺少来自企业管理层的明确的方向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