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测IT和电信市场2010年将出现复苏和改造

日期: 2009-12-1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0年的IT和电信市场将以复苏和改造为两大特征。在全球经济回暖的预期下,IT和电信支出将温和增长。同时,在这一复苏年份,IT和电信行业意欲大展拳脚,因此IDC预测2010年行业改造将成为比复苏更加饶有趣味的话题。

  IDC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Frank Gens 说:“在上一年的报告中,我们预测低迷的全球经济将像压力锅一样促使IT市场加快开发和采用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2010年的不同之处在于,经济复苏将释放部分财务压力,在这一经济上行的年份中,我们将看到很多改造临界点出现。

  就经济复苏而言,IDC预测2010年全球IT支出将增长3.2%,重返行业2008年的水平,即1.5万亿美元左右。硬件、软件和服务支出将达到2-4%的增长,其中硬件在经历了尤为困难的2009年后将出现最让人瞩目的涨幅。2010年,IT行业的新增长中,一半以上将来自新兴市场,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等金砖四国的IT支出将增长8-13%。受IP和数据业务在成熟市场反弹,以及移动业务在新兴市场显著增长的影响,电信支出的增长率将高达3%。

  IDC认为,2010年,随着IT支出重返经济危机前的水平,IT和电信业的各个方面都将受到影响。不断发展和成熟的云服务和消费模式将成为IT市场中最重要的改造力量。“企业级”云服务的出现将成为该领域的主题,与此同时,云应用平台上将展开一场较量——这将是未来20年里云计算领域的最具有战略意义的资产。公众IT云服务、私人云、云应用和混合云管理工具将出现重大机会,同时,云API将成为云合作伙伴/解决方案生态系统的新的决定性因素。

  移动设备的发展也将对行业改造产生重大影响。移动设备与个人电脑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意在取代个人电脑成为主要客户平台。IDC预计,在日益普及的智能手机和苹果iPad平板电脑的推动下,到2010年底,访问互联网的移动设备将超过10亿部。移动设备的增长将引发移动应用的爆炸式增长,iPhone应用将增加两倍,达到30万,而Android应用将以5以上的倍数增长。同样的现象将出现在上网本市场。新的软件生态系统将在上网本市场出现,对热卖设备的性能和可用性进行优化。

  2010年,云服务扩展、移动设备和移动应用呈现爆炸式增长和视频应用日益普及等趋势都对公共网络提出更高的要求。IDC预测,行业将加速向融合的IP网络迁移,扩大管理服务足迹,转换服务交付平台和商业模式,以便支持日益增长的联接设备,迎接“机器对机器”的新机遇。

  IDC的2010年预测还包括:

利用社会和协作网络并借此获得深入认识的新一代商业应用将出现。这些“社会分析(socialytic)”应用软件将为客户带来新的能力,帮助供应商实现新的增长,同时也将对传统市场领袖构成新的竞争和威胁。
二氧化碳减排将继续在国内和国际双重层面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这既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IT解决方案带来机遇,同时也对行业的能源使用和处理成本形成挑战。
其他行业将在经济危机中形成各自的改造进程,IT将被这些行业视为实现目标的重要工具。
最后,由于厂商努力追求能够赢利的IT和商业解决方案,同时寻求在云计算领域占据有利位置,改造进程中将出现新一轮的兼并、收购和合作。

  IDC的2010年预测全文见报告《IDC2010年预测:复苏和改造(文档号 #220987)》。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