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决策者采纳外包以获取专业信息服务

日期: 2010-02-2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Orange Business Services(简称Orange)发表一项关于企业高层及IT决策者对资源及任务外包服务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大部份的受访者支持这一工作模式,并认为此举可以从中获得专业IT技术协助。

  是次调查共访问了 600 多名在跨国企业工作的IT 决策者,结果显示 93% 已採纳局部外包服务,其中 30% 将工作或资源外包至数据中心、14% 外包桌面管理、14% 外包数据网络、13% 外包固定语音网络,另外11% 则将企业应用程序改为托管服务。

  採用外包模式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从外包服务供应商中获取专业 IT 技能,其次是降低成本及改善客户服务。

  当问及对外包模式的顾虑时,大部份的决策者担心失去控制权(占65%),数据安全和资料保安则排第四位。在此影响下,目前大部份进行中的外包服务多属单项性质,及偏向实际的任务外包。

  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中国区总经李旭东先生表示:“这次调查结果反映大部份企业的决策者均支持外包服务,并肯定它带来的效益。虽然他们对保安问题仍存在着芥蒂,但知识和技术转让以及第三方供应商的高技能能突破障碍,成为企业乐于外包服务的原因。”

  另外,技术革新是促成外包机会的主要考虑因素。一家能推陈出新和愿意投资在新科技的外包服务供应商能增加业务来源。而外包商与客户之间的互动和共同技术创新能大大提升外包商业模式,亦是受访者认为是“必须要有”和“最好有”的因素(佔 85.5%), 仅有 14.5% 人认为是不重要或对此没有意见。

  最后,调查还就 IT 预算和企业的财务和法规架构,探讨 IT 管治的最佳实践和认证问题。结果显示, 超过 85% 的受访者满意现时的管治模式。

  另外在法规遵从问题上, 52% 受访者表示 ITIL 信息技术管理架构在企业管治中扮演重要或非常重要的角色。44% 受访者视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Sarbanes Oxley)或新巴塞尔资本协定(Basel II)为重要的法规指标,而15% 受访者认为 COBIT 框架是目前主要讯息及相关技术的控制目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如何打造中国企业好IT?从困扰看希望

    不同的企业IT战略、技术实现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这些企业的IT决策者,而IT决策者无时无刻都在希望发现一些足够亮眼的解决方案。

  • 2011年 提升CIO的IT角色和战略需求

    Forrester最近一项对140的IT决策者进行调查的报告发现,决策者对削减IT成本的IT角色和相关战略角色的需求有所下降,58%的受访者表示降低成本的需求有所下降。

  • 什么是信息生命周期管理

    “信息生命周期管理”( ILM-Inform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是一种信息管理的新的策略,它能够把信息随时间变化的各个阶段有机地联系起来……

  • CIO:是战略家,还是项目推动者?

    作为公司战略团队的一员,CIO应该从战略层面帮助公司建立竞争优势,因此需要CIO扮演“公司战略家”或“业务流程改革者”的角色。这意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