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拟定IT外包合同?

日期: 2010-03-07 作者:SearchCIO.com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T外包在企业尝试提高效率并减低全球总成本的时候,可以在企业的IT组织中发挥很大的作用。随着企业开发自己的IT外包和离岸策略,制定IT外包合同很重要,IT外包合同可以驱使IT产出并交付业务价值。在本常见问题系列文章中,可以学到在制定IT外包合同的时候从应该从哪里开始,如何准备服务层协议(SLA,service-level agreements),典型的IT外包合同应该包含哪些条款,如何把合同设计成灵活性文档,可以交付企业寻求的利益。   如何拟定IT外包合同?   在拟定IT外包合同的时候,千万不要使用厂商提供的模板。

Gartner的研究副总兼IT外包分析师Helen Huntley 说:“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T外包在企业尝试提高效率并减低全球总成本的时候,可以在企业的IT组织中发挥很大的作用。随着企业开发自己的IT外包和离岸策略,制定IT外包合同很重要,IT外包合同可以驱使IT产出并交付业务价值。在本常见问题系列文章中,可以学到在制定IT外包合同的时候从应该从哪里开始,如何准备服务层协议(SLA,service-level agreements),典型的IT外包合同应该包含哪些条款,如何把合同设计成灵活性文档,可以交付企业寻求的利益。

  如何拟定IT外包合同?

  在拟定IT外包合同的时候,千万不要使用厂商提供的模板。Gartner的研究副总兼IT外包分析师Helen Huntley 说:“他们本来就偏向厂商,而且需要做大量修改的工作。”相反,你应该向你的律师团对咨询,不要担心向第三方机构询问方向。她说:“(IT组织)要喝协商人正面接触。如果他们没有能够有理解协商成熟度的相同能力的团对,他们在谈判桌上就没办法强硬。”

  需要仔细检查采购部门,才能相信他们可以作好IT外包协商。有些采购部门非常关注成本,但是这不是IT外包业务中最重要的部分。Huntley说:“在外包中,你可以购买和服务更加相关的内容,以及关系驱动的内容,这和购买打印机是不同的。”

  全球源咨询公司TPI的管理主管Tom Lang说,企业应该从付出和收益上考虑一些关键因素。

  Lang 解释说:“我们总是说,凳子的三条腿是:价格、生产力因素和SLA。”他把价格叫做“交易中最易遵守的部分。” 价格算法非常复杂,需要基于交易中的质量和全职员工的数量;工作负荷的产出、以及其他因素。而生产力,是在双方同意外包商将提供的服务水平之前,衡量企业的生产水平的重要标准。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IT外包合同的激励定价模式

    IT外包合同双方都在口头上宣称要实现双赢,但是,真正能让服务商和客户都最终感到满意的合同却是少之又少。为了拟定对厂商和客户都有利的IT外包合同……

  • 令人头痛的技术招聘问题是HR部门的错吗?

    当谈到CIO所面临的技术招聘危机,令人头痛的问题可以达到偏头痛的程度。找到能够跟上急速变化的新技术,并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的人员,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 管理下一代IT基础设施

    即使是最有效的降低成本的方案最终也会碰壁,基础设施自身的复杂性决定了这一点。导致这种复杂性的根本原因,是大多数IT组织都采用按订单生产的传统思维模式。

  • 拉开2012的大幕:大数据、移动IT和云计算

    如果要选一个2011年的CIO年度词汇,应该是“重生”。面对着云计算和终端技术的兴起、面对着用户更愿意使用自有设备和应用的挑战,绝大部分CIO选择了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