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T外包合同中如何制定SLA

日期: 2010-03-09 作者:SearchCIO.com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每个合同都应该有性能度量方法,证明厂商遵守了协议的条款。Huntley说:“不要通过没有SLA的交易,那种将要决定的方法的交易也不行。如果没有SLA相关的处罚方式,那么就不是可观的。你怎么才能(让厂商)感觉到压力呢?”   但是,Forrester的副总兼研究主管Christine Ferrusi Ross说不能制定太多的SLA。

  Ferrusi Ross说:“它就像飞行员的仪表盘——如果一次出现太多的闪光灯,就不能确定应该看哪儿了。”例如,可能企业必须接受它不需要服务台24小时的回应时间。   Ferrusi Ross说,客户在外包商满足了SLA,但是仍然对交付的服务等级不满意的时候,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每个合同都应该有性能度量方法,证明厂商遵守了协议的条款。Huntley说:“不要通过没有SLA的交易,那种将要决定的方法的交易也不行。如果没有SLA相关的处罚方式,那么就不是可观的。你怎么才能(让厂商)感觉到压力呢?”

  但是,Forrester的副总兼研究主管Christine Ferrusi Ross说不能制定太多的SLA。

  Ferrusi Ross说:“它就像飞行员的仪表盘——如果一次出现太多的闪光灯,就不能确定应该看哪儿了。”例如,可能企业必须接受它不需要服务台24小时的回应时间。

  Ferrusi Ross说,客户在外包商满足了SLA,但是仍然对交付的服务等级不满意的时候,感到泄气。客户本身需要理解SLA要做的是后。“它让你逼你实际需要的多付钱。很多客户都在这里挣扎。每个人都认为更高的SLA更好,但是他们不太理解它的经济含义。”

  SLA是一种通用规则,应该包括一些数字目标和期望的最终结果的清楚表述。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要保证对检测的性能负责的人就是参与了开发的人。Ferrusi说性能管理“很容易让人迷惑。”

  在所有的情况下,首先建立业务目标,然后把目标外包,最后才是SLA条款。Ferrusi Ross说:“要确保没每件事都可以产生可操作的收益。”

  Ferrusi Ross说她有一个客户不太相信不满足SLA的后果,但是提供了超越的奖励。她说:“这是改变供应商思维模式的很好的方法。”

  TPI的Lang说,SLA应该不能使关于从供应商那里拿回钱的。他说,如果供应商有问题,它应该有个特定的时间框——可能是几个月——才能在客户的期限内返回。他补充说,这样就可以鼓励双方向可完成的SLA而努力,并有易于业务。

  Lang说:“大部分的合同都像是婚前协议。你把所有时间都花在它不能工作的时候要如何继续工作上。”

  客户应该寻求的最重要的条框之一是外包商的进程示范,它可以返回到客户那里。Lang说:“在我们设定非常重要的SLA的基准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求合同包括持续的改进。”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SLO与SLA的区别在哪?

    服务水平协议(SLA)是一个外部服务供应商和客户之间的合同,或IT部门和它服务的内部业务部门之间的合同。与SLA相关联的性能指标,服务水平,有时也被称为服务水平目标(SLO)。

  • IT外包合同的激励定价模式

    IT外包合同双方都在口头上宣称要实现双赢,但是,真正能让服务商和客户都最终感到满意的合同却是少之又少。为了拟定对厂商和客户都有利的IT外包合同……

  • SLA随云计算的普及而日益重要

    某些供应商的高层都觉得企业CIO们过于强调SLA了。然而,很多CIO和IT专家则坚持认为,无论云服务价值几何,SLA的重要性都不容忽视。

  • 企业如何采购较好的SaaS服务

    SaaS应用虽然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利益,但其服务质量仍有待进一步改善。为了获得高质量的SaaS服务,在前期采购时用户可采取以下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