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在IT创新中的重要性

日期: 2010-03-25 作者:Linda Tucci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最近,我受邀参加Olin Innovation Lab关于在IT创新中沟通重要性的讨论。创新意味着新的东西。信息管理和IT可能会发生的变化要对公司的其他部分多很多。实际上,我认为对于多数的CIO,IT创新不是突然的,而更像是标准操作过程。因为IT总是在变,IT创新实际上是CIO工作中非常平常的一部分。每天都会遇到。

  在准备这次讨论的时候,我还看到在我做CIO相关工作的五年中,我自己对创新的想发已经变了。我过去常想到和艺术或科学启示的灵光闪现的词,现在对我来说已经真正成为了流程的一部分。我最近接触过的很多公司都已经把创新分类了。Chevron就是一个例子。创新分类中的每一部分都需要沟通技巧。

  推销IT创新、聆听并和不同目标的人讨论

  当然,这些创新的等级每个公司都不相同。我不说太多细节了,这里我列出了创新骨架中的三个层次和每个层次所要求的三种沟通方式:

  1. 创新的第一个层次我称之为“你的新事物”或者替代式的创新。在这里,创新对你的公司而言是全新的——例如,更换不同的电子邮件系统,来利用技术改进或者成本节约的优势——但是对外界或对很多其他公司来说不是新事物。推销变革的夹着就是这里的关键沟通技能。(如果你没有,将会出现很多抱怨。)
  2. 下一个层次——更复杂的类型——是改变公司中工作方式的创新,例如,把一种包含了人力、计算机甚至是公司外的系统的流程采用的电子“传送带”中,这样这种电子媒介可以从多个位置的多个电脑上访问。(Amtrak的CIO Ed Trainor把这种IT变革称为“big T.”。)你必须要清楚地了解现有的流程才能进行变更,而这需要和很多人讨论。所以,在你推销变更价值的同时,推销之前要做的关键步骤是聆听。
  3. 第三类型的创新是异想天开——对世界来说都是新事物——是改变每个人的工作方式的创新。邮件是一种,Smartphones和RFID也是。如果你幸运地参与了一个这种高层次的变革创新,你就会了解到在这个行业中一般人不知道的事情。这种类型的变革要求倾听很多想发:聆听平常听不到的人的话,可甚至和不同目标的人讨论。它要求一种和你熟悉的范围之外的人交流的意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CIO进化论:从技术专家变成沟通专家

    对CIO来说,演说的才能是否重要?答案毫无疑问是肯定的,而且,根据强生、Starwood Hotels、Southern Company和沃尔玛等企业CIO的看法,演讲能力可能是关系到一个CIO成功与否最重要的因素所在。

  • 云端安全软件推动IT创新

    把安全性看作为一个企业的资产,而不仅是一项支出,这一想法显然更加合理。数据泄露可以给企业带来严重的损失。尽管如此,考虑到企业级安全工具的成本和复杂性,这一建议对于预算紧张,且员工的IT专业知识有限的小型企业而言,似乎不怎么现实。

  • 转型数字化企业的五个要点

    本年度的MIT斯隆CIO论坛的主题是数字化企业,会上谈到了企业内部和外部客户的界限日益模糊。大会关注CIO如何通过技术支撑企业战略而不仅仅是保障现状。其中提到引导企业走向数字化的五个要点。

  • 富达投资公司的CTO回顾IT职业生涯

    Stephen Neff,是富达投资公司企业项目的首席技术官,从他在IBM的第一份工作开始,他就一直走在IT行业新兴事物的前端。和那些有着很多行业背景的CIO们不同,Neff很早就在金融服务业工作,技术和数据一直是这一行业中业务成功不可或缺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