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双向实力 突破软件渠道建设难点

日期: 2010-04-26 作者:王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年来,软件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渠道建设成为直销之外软件企业争夺的又一阵地。众多软件企业在千方百计寻找能帮助自身拓展产品市场、增强产品市场占有率的高素质渠道伙伴。但越来越多的企业感觉到渠道建设的难点:那就是难以寻找到高素质高水准的渠道伙伴,同时自身在渠道方面的规划和建设能力也亟待提高。

  首先,软件企业对渠道的高要求增加了渠道建设的难度。企业级软件是与用户的管理息息相关的,这就要求渠道本身不仅要对产品有充分了解,还要具有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很好的服务能力。国内的市场环境不同地区、不同时间差异较大,这就要求渠道需要具有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良好的适应能力。其次,软件企业渠道建设能力仍需加强。目前我国企业级软件渠道建设仍处于摸索阶段,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渠道建设模式,各个渠道厂商对企业级软件销售的信心和积极性仍需加强。

  由此看来,突破渠道建设的两大难点应对症下药+双管齐下:作为软件企业应的进一步提高产品和服务水平,发挥影响力和价值,从而吸引更多渠道厂商的加盟;作为渠道厂商则应对软件企业及其产品更多的关注和了解,具备更多专业知识和运营管理水平,最终提高自身的信心和实力。

  为了帮助软件企业和渠道厂商解决现存的两大难题,中国软件网(www.soft6.com)将于2010年5月26日举办第三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http://cscc.soft6.com/2010/0),届时将聚集众多软件企业和多达5000家软件渠道厂商共同探讨发展良策,推动软件渠道建设走向蓬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王晶
王晶

相关推荐

  • 美国癌症协会:IT加速用户多渠道建设

    首席信息官们所面临的挑战就是帮助他们的企业发现如何才能在需要的时间,通过无论是智能手机,台式电脑,售货亭还是电视的任何最方便的设备,向客户提供正确的信息。这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大程度上这是因为大多数企业的IT系统都是为员工,而不是顾客而搭建的。  

  • 移动商务必答关键问题之:了解移动用户

    移动企业应用市场将增加到35亿美元。企业不甘落后。但是没有规划就进入的企业将注定遇到困难的礁石。本系列文章将讨论成就或者破坏移动配置的一些关键。

  • 虚拟化要成功 人才和政策必不可少

    从06年实施虚拟化以来,Christus Health集团整体虚拟化程度已经达到了90%。最关键的是,真正将规划做好。换句话说,清晰的虚拟化战略,比虚拟化实施更重要。

  • 规划先行 避免服务器整合走弯路

    Joe Latrell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房地产数据服务公司的IT经理兼首席编程员,他说:“服务器整合时一定要考虑到方方面面。这里面可能有雷区,危机四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