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营运商必须拥抱VOIP

日期: 2010-05-1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根据Ovum的研究,移动营运商必需拥抱VOIP,才能中和Skype跟其他网络电话供应者构成的威胁。

  一份由电信产业分析师撰写的新报告中内含警告,就在Skype这几天发布新订阅服务和承诺更便宜的通话费,充满野心的扩张移动后。

  Ovum的报告指出,对移动营运商而言,尝试封锁移动VoIP并不是可行的长期策略。如果应用妥当,VoIP可以吸引新用户,减少动乱,或是甚至可以鼓励用户使用更多数据服务。
  
  Ovum首席分析师暨报告共笔作者 Steven Hartley说:“封锁VoIP就像尝试控制潮汐。大多数移动营运商尝试用不同的手段防碍用户使用VoIP,或小心谨慎的监测使用量。

  最好的情况是,他们提供专属VoIP的费率来避免监管机构的关注,但是这些作法对最终用户来讲并不可行。然而,这些方法仅在提出访问要求的早期采用者心中留下负面的公关形象。”

  许多移动营运商仍旧拼命的抓住逐渐受到侵蚀的高利润传统语音服务收入。然而,Verizon Wireless最近宣布它将会提供Skype接取服务给它的移动用户,暗示对移动VoIP有更加积极的态度,Ovum相信所有的业者最后都必须接受这条路。

  Hartley补充说:“没有来自外面的压力,直到营运商拥有LTE网络前,他们不会关心与VoIP合作的可能性。”

  “时至今日,其实营运商已经有机会自己提供VoIP服务,而且成本远比今日的电路交换网络更便宜。然而,在真实的世界里,用户的需求、竞争者的策略、监管机构日益关心网络中立性的讨论,都让推出的时程受到影响。”

  Ovum相信,最终竞争环境将会变成何时,何地,以及如何采用VoIP ─ 无论营运商是否能够决定他们自己的命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云服务模式可解决统一通信现有的缺陷

    尽管眼下统一通信十分火热,但我们知道它还是有缺陷的,这缺陷就是高昂的初装费用,高昂得令许多企业望而却步。部署统一通信的高昂费用不外乎来自两方面:

  • 企业信息移动指南

    移动信息、移动通话和即时通讯已经成为非常流行的交流媒介,但是很多企业还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移动短信息服务和香烟一样能让人上瘾,这情况还发生在移动邮件上。移动语音服务也正在爆炸式的发展。用户对信息移动的需求越来越大,而企业对信息移动话的要求主要体现在邮件的移动化。本技术手册是关于企业移动信息的,为负责移动的经理提供移动信息应用的深入信息,包括企业移动邮件、移动即时通讯、移动语音服务和移动安性和管理问题。

  • 统一通信带来安全、高ROI和高效

    统一通信是在San Francisco举行的VoiceCon展览会上的主题。它究竟是什么?关于UC的技术和战略要点是什么?我们TechTarget的编辑发现了关于UC的一些有益的建议和观点。

  • VOIP可以提高生产率 消减长途电话费

    Brinks Hofer Gilson & Lione公司决定抛弃Rolm公司老化的PBX(用户交换机),对VoIP市场进行8个月的调研之后,Brinks最终选择了Avaya公司的VoIP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