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应用迁移到云中并非如此简单

日期: 2010-05-24 作者:Laura Smith翻译:陈德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支撑云计算的技术——互联网、面向服务架构和虚拟化——已经围绕IT好几年了,但是专家们称融合已经达到了很高的速度:是将应用部署到云中的时候了。但是首席信息官(CIO)们如何选择去部署哪些应用呢?   据Innovation Councils LLC的联合创始人Julio Gomez说,企业CIO们应当在初步尝试部署云的时候,就找出风险最低、价值最低的领域。该组织将各个行业的CIO们召集到一起讨论新出现的技术。他说:“可以理解,议员们不愿将敏感的客户数据放到云中。

但邮件归档呢?或者甚至非战略性软件开发呢?有许多具有明确的投资回报率(ROI)参数的领域可以考虑做短期测试。”   专家建议企业使用非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支撑云计算的技术——互联网、面向服务架构和虚拟化——已经围绕IT好几年了,但是专家们称融合已经达到了很高的速度:是将应用部署到云中的时候了。但是首席信息官(CIO)们如何选择去部署哪些应用呢?

  据Innovation Councils LLC的联合创始人Julio Gomez说,企业CIO们应当在初步尝试部署云的时候,就找出风险最低、价值最低的领域。该组织将各个行业的CIO们召集到一起讨论新出现的技术。他说:“可以理解,议员们不愿将敏感的客户数据放到云中。但邮件归档呢?或者甚至非战略性软件开发呢?有许多具有明确的投资回报率(ROI)参数的领域可以考虑做短期测试。”

  专家建议企业使用非关键任务应用开始他们的云体验,利用云的“可伸缩性”去迅速地配置和取消配置资源。像对于像测试和开发,或者对于需要运行几周然后按比例减少的科学模拟这种暂时性的需要,使用云是理想的选择。

  对于循环的需求,诸如假期在零售业中销售的上涨,使用云也会工作得很好。为基础设施的扩展构建新的空间,它是一个合理的选择;对于灾难恢复,它是一个可靠的策略;对于旧的邮件,它是一个健全的地方。事实上,提供电子邮件服务可能是云的杀手级软件,许多企业把邮箱移动到谷歌公司的Gmail。

  据EPC Group Inc.的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Errin O'Connor讲,基于项目的应用和云也是天生的一对。EPC集团是一个系统集成商,已经花费10年时间为像Northrop Grumman Corp.、Continental Airlines Inc.、Chevron Corp.和U.S. Navy这样的客户实施微软的SharePoint Web协作应用。

  O'Connor说:“假定一个项目需要6个月时间,并且你需要为用户提供一个位置用于协作编写文档——那是云的闪光点。例如,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有一个巨大的工程运转在两个组织之间,提供了好的构图、项目进度和任务表。他们不可能只是去IT部门并说:‘嘿,哥们,我们需要在星期二之前为7,000用户搭建一个站点。’但他们可以给云供应商打电话。”

  O'Connor说,云用于实现分布式工作组的外部访问是极好的,但云提供的外部安全模型必须是健壮的。他说:“有许多不同的安全模块可以工作,但将哪些模型匹配到内部功能需求和特定的云供应是最重要的。”EPC集团为SharePoint构建了它自己的外部安全模型,它允许管理员为外部用户打开特定的和定向的内容,不会使内部的安全数据冒险。用户可以登记外部访问、改变现有的密码并维护他们各自的账户信息。

  云计算难以忽视的真相

  也许确定哪些程序不移植到云中是有意义的。专家们赞同具有高I/O需求的数据库保留在一台独立的服务器上更好。此外,如果一台应用服务器以80%的负载运行,最好也独立存在。但是,根据全球咨询公司麦肯锡的调查,大多数服务器以10%至15%的负载运行,这是计算能力和资本开支的一个极大的浪费。

  另一个难以忽视的真相是延迟。将一个应用移植到云中之前,考虑它是否需要微秒级的响应时间。Unisys云计算供应商的首席架构师Michael Salsburg说:“你不能通过因特网获取它;它占用太长的时间。”他说:“你将经历从LAN上的微妙速度到因特网上的毫秒速度。WAN延迟能增加500倍。”他说。他补充到,如果一帆风顺,一天你能够传输大约1T字节数据到一台位于云中的服务器上;如果你有好几T字节的数据,最好将它们放到磁盘上,并转移它们。

  其他一些事实还可以表明把特定的应用到云中是否有意义的。The Planet网站使用beta版的、免费的公共云管理公司,而该公司的高级产品经理Carl Meadows建议CIO们考虑以下这些问题:

  • 这个应用需要高可用性吗?Meadows说:“当谈到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时,你正买了一个位于某个地方的虚拟实例。高可用性和全局分布式得指望你;仅通过云不能解决。”CIO们应该考虑到可接受的停机时间:你可以为高可用性付费,或承认它是一个需要很高可用性的内部应用。
  • 哪些工作负荷要素可以向外扩展?Meadows说:“如果你能克隆工作负荷并放入另一个映像,那就是在云服务上进行编制的闪光之处。”你也可以卸载服务以更好地调整工作负荷,就像从邮件服务器移走邮件一样。
  • 对波动有什么要求吗?随着在云中产生的工作负荷,你将尽力去自动化峰值;您需要确定改变的频率,为支撑它的最基本的单元付费。Meadows说,按小时付费的结构对于项目工作负荷和难对付的活动是极好的,但具有稳定状态的应用,不需要每小时的速率。
  • 集成需求是什么?工作负荷是否需要和内部的LAN集成?它是工作负荷的扩展还是新的工作负荷?

  Meadows说:“又有一种普遍的误解,认为在未来几年,云将替代所有内部的数据中心。云不会取代一切;它不适用于一切。IT是非常注重实效的。仍然会有大型机。”

  Unisys的Salsburg建议,企业应该部署应用到合适的云:公共云,用于非敏感的、低CPU需求的应用,诸如旧的邮件存储;私有云,用于高度敏感的数据,如财务;混合云,用于以客为中心的应用,该应用使用Web前端连接后端数据。工作负荷需求,特别是诸如每秒事务、存储请求、网络流量,也需要评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