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能源消耗是CIO的责任吗?

日期: 2010-06-08 作者:Linda Tucci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CIO到企业减少能源消耗的要求越来越多收。他们应该开始聘用专家,并巩固建立基于信息的方案所需要的关系,而这种方案可以智能地管理能源供应和需求。   这是研究机构Society for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IM)最近报告中的观点。最近高级信息管理专家督促CIO采取能源信息学(energy informatics),这是一种新的专业,可以让信息系统优化能源供应和需求。

  佐治亚大学的专家Richard T. Watson和Marie-Claude Boudreau提出的报告《能源信息学》设计了一种架构,对负责减少能源消耗的CIO和IT部门很有帮助。它指出能源系统技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CIO到企业减少能源消耗的要求越来越多收。他们应该开始聘用专家,并巩固建立基于信息的方案所需要的关系,而这种方案可以智能地管理能源供应和需求。

  这是研究机构Society for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IM)最近报告中的观点。最近高级信息管理专家督促CIO采取能源信息学(energy informatics),这是一种新的专业,可以让信息系统优化能源供应和需求。

  佐治亚大学的专家Richard T. Watson和Marie-Claude Boudreau提出的报告《能源信息学》设计了一种架构,对负责减少能源消耗的CIO和IT部门很有帮助。它指出能源系统技术(流量网络、传感网络、激活目标)、可以处理数据的整合信息系统的关键组件、关键股东、“生态目标”和政策策略。

  报告的中心议题是“目前,很多能源消耗和分配系统可以通过使用传感网络收集信息改善,从而提高效率”,或者就像Watson和Boudreau所表达的:能源+信息≤能源。

  要满足这些问题,CIO必须开始采用专家技术,并发展新的伙伴关系,包括:

  • 聘请一位能源经济学家,他需要了解企业和相关的金融部门能源选择。
  • 利用管理学家的建议,开发执行优化流量网络和相连组件的方法。这些网络组件可以支持 可持续物质(例如电力、石油和空气)和客体(例如汽车、包装和人员)的运动。
  • 和创建管理系统的人员保持稳定的关系。制定要求信息系统的信息能源方案和制定共享数据的自动化系统来保证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提供足够的空气流,并保证空间的非必要冷却。

  能源信息学可以让UPS减少能源消耗

  报告说,有些业务和政府部门已经在做了。例如旧金山市就建立了大型的网状网络,来减少用于寻找空间的时间——大概可以减少中央业务区域总流量的30%。测量的停车场都安装了无线传感器,监控可用的停车位,以及通过的流量和速度。从停车场获得的信息可以在网上、街道路牌上和智能手机上显示。

  有些保险公司向愿意在车辆中安装一个back-box设备来监控行车里程的司机提供了“边开车边付费(pay as you drive)”的保险。报告中说,这种设备是和卫星和数据记录器的国家网络相连的,他可以让保险公司由办法动态计算司机的保险金额, 并向开车较少的客户提供奖励。

  当然严重依赖于石油的行业在这些系统中的投入也很大。

  UPS的行业工程副总Chuck Holland在一次采访中说,世界最大的包裹递送企业之一的UPS经过三年的努力建立了一个信息能源系统,而且已经因此节约了能源。

  UPS的信息技术工程,就像名字中所表达的,它结合了司机的分配信息获取设备上分配的数据量和卡车传感器捕获的数据。传感器可以测量很多数据,例如速度、安全带的使用、卡车反向的次数以及空转的时间等。

  使用高级的方法和企业固件来联系和分析数据,UPS发现他们的司机可以平均每天减少15分钟的空转时间。这是遵守UPS已经制定的程序和数据分析人员提出的指导而产生的。减少的15分钟空转每位司机每年可以节约25加仑汽油,乘以55000位司机,每年可以节约的汽油将有140万加仑。

  这个信息技术项目是由三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进行的。Holland说,由于这个系统可以捕获、分析并分类每位司机每天产生的上千比特的数据,并把这些数据以可执行的方式传送给监管者,因此他们对这个系统的管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有没有数据可以表示企业愿意在能源信息学中投资呢?Holland说UPS信息技术项目最大的吸引力之一就是员工在处理数据的时候行为的改变速度。非但没有出现很多的阻碍因素,他说“在很多情况下,行为的变更在第二天就发生了。人们理解了减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重要性。”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