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完美无缺 数据中心标准各异

日期: 2010-06-2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要想在2011年启动数据中心计划,你必须在今年秋季预算结果出来之前完成评估。学校已经开始放暑假,是IT管理者们为2011年数据中心更新做准备的时候了!

  数据中心更新标准

  企业在选择数据中心基础构架厂商的时候,不一定非要马上选择其中之一,而是先要听一听他们的建议,看看其情况是否符合公司的需要。CIMI公司总裁 TomNolle说。

  Nolle称,2011年数据中心更新将是公司们尝试的有史以来最为复杂的事情之一。采纳数据中心厂商的特别建议是最为有效的处理该问题的办法。

  根据CIMI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人对于数据更新的理解并不深刻。一般来说,进行某个项目必须有与之相匹配的技术条件。但是,对于数据中心而言,那些不具备持续性数据中心计划和具备这些计划的企业间存在着70%的的差异。因此,对于刚刚开始规划数据中心项目的企业而言,特别是对于打算进行一个短期数据中心规划的企业而言,将有一段十分曲折的学习之路要走。

  ”这就意味着如果你仅仅凭借主观判断,决策过程将会变得相当困难。”Nolle说,”管理者们想要获得成功和投资回报率的时候往往会经历一段辛苦的过程。”

  然而,做出最终的决策可能并不像Nolle说得那么紧迫,Yankee集团的分析员ZeusKerravala解释说。重新设计和建设一个虚拟数据中心值得花费时间来做出正确的选择。他还指出,到2012或者2013年以前都可能都不会出现主流的选择,必须给予更多的时间让这项技术发展成熟。我们需要证明它的存在是有价值的,这对于提升其现阶段的信心将造成很大影响。

  数据中心更新的另一个指标是公司花费在数据中心交换机的上的费用,Infonetics分析师MatthiasMachowinski说。2009 年数据中心交换机的世界销售额是32亿美元,今年预计将达到37亿美元。从2009年到2014年的平均增长率预计会达到年均10%。

  这样的增长超乎寻常,但与此同时,10Gbps端口的价格将会有所下降,因此,交换机将缓于端口数量增长,Machowinski解释说。 Infonetics预计2010年10Gbps端口的数量将达到八百万,而这个数字到2014年将达到一千四百万。

  技术的复杂程度和厂商所提供的产品的多样性将使你的决策变得非常有挑战性。Kerravala指出,厂商们提供的产品比起过去来在技术上更加风格迥异。它不像网络,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思科占主导地位,其他产品或者价格低廉、或者更快捷。

  各巨头定位不同

  最新公布数据中心计划的是Enterasys公司,他将依靠其他战略伙伴共同完成这一计划。这意味着其产品将与诸多厂商包括思杰、微软和 VMware所提供的虚拟化软件以及服务器和存储器厂商比如戴尔、惠普和IBM等公司的产品会有很强的相互依赖性。随着其他厂商资源的投入,Enterasys将实现支持数据中心的能见度以及建立自动化决策功能。这些决策可以根据公司的商业需求为其提供更好的应用软件使用权限。

  据该公司称,该计划将在本周内形成并将于未来的数月得到充实和修改,包括关于合作伙伴的一些细节等。

  Enterasys构架的关键是其S系列交换机,它具备无论连接任何端口都能验证应用程序和采取相应对策的能力。这些对策包括诸如服务质量、宽带流量和访问权限控制等。

  博科的方法被称之为博科一号方案,即首先依靠一个虚拟登陆层(VAL),通过软件连接典型数据中心资源。用VAL限制质量服务策略。其次是所谓的虚拟集群交换机(VCS),使管理虚拟交换机如同管理一台无耗损、低延迟的以太网交换机。虚拟机的拓扑形式符合普遍需要,VCS可以确保每一个虚拟机在任何位置都可以得到相应的端口配置。

  博科硬件于本月初宣布将实施一种新的运营系统,即博科网络操作系统(BNOS),它可以将光纤通道和IP整合至一个Linux内核。

  与此同时,思科、惠普和瞻博已经在早先时候公布了他们的战略计划。在一些厂商如EMC,微软,VMware和Novell的支持下,思科计算机体系(UCS)创造了集虚拟服务器、存储器、应用程序和网络于一体的理想整合环境。

  UCS依靠数据中心光纤处理存储区域网络、网络附加存储和iSCSI,能够通过减少供应时间、加强管理效和降低电耗来节约成本。

  思科公司打算将UCS作为一个系统出售,这样可以用他们的数据中心构架更好的束缚客户。但是,对于用户而言,更吸引他们的是如果能够有效地解决高层构架问题。

  瞻博也参与了这场数据中心比赛并在二月宣布了与其他厂商混合管理、存储、计算、交换、网络和应用程序的Stratus计划。该公司致力于降低延迟、提高可靠性和加强虚拟安全技术的开发。

  Kerravala指出,惠普和他收购的3Com也在很多方面需要升级的数据中心。公司可以基于亚洲市场,根据市场需求以低成本快速发展自己的技术。

  ”现在市场上的数据中心战略纷繁多样,没有哪家公司只会一味地听从现有的数据中心厂商的建议而不去博览众长。”Kerravala说。

  在评估厂商的时候,决策者首先要处理的问题是如何使云计算和虚拟化适用于其中?什么将影响运营和支持成本?实时通信对于数据中心而言将具有怎样重要的意义?如何使数据中心与多厂商环境兼容?

  ”没有哪个厂商具备所有的元素–服务器、网络设备、网络存储、存储器、虚拟平台,”Kerravala说,”没有一个厂商会完美无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企业如何应对数字变革

    当西班牙银行业巨头BBVA在应对数字化变革时,他们采用了每家银行都知道的方法:风险控制。 BBVA银行基础设施 […]

  • 斯诺登事件后,IT人员还值得信任吗?

    对于那些对保持系统运行至关重要而且往往有权限访问一切数据的信息技术管理员来说,泄露敏感信息或敲诈高层官员简直易如反掌。接下来我们不妨来思考一下:IT人员还值得信任吗?

  • 大数据催生管理革命?

    即将于5月22日举行的MIT斯隆管理学院CIO论坛上,大数据与未来的管理革命将成为分组会议的中心议题,TechTarget专访本次会议主持人Erik Brynjolfsson。

  • 树立安全意识,从行为规范入手

    安全意识的培养总是在事故发生之后才得到重视,安全经理们在忙完运维工作之后才加以关注,尽管在技术管控方面进展不断,对于员工意识的忽视仍然导致事故不断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