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应用开发:选择开发平台

日期: 2010-08-19 作者:TechTarget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移动开发人员要做的最重要的决定是开发应用的平台/语言的选择:   首先是在选择平台的时候,要考虑客户应用是否已经存在在另一个平台上了。如果台式机或者其他移动平台上已经存在这样的应用,开发人员通常(不是总是)使用类似的技术来创建BlackBerry或者其他移动版本。   如果今天应用是通过Web浏览器访问的,BlackBerry的用户可能也可以使用浏览器。适合小屏幕的基于浏览器的应用应该只能在BlackBerry浏览器上良好运行,只要应用不适用Active X控件或者Java程序。

BlackBerry浏览器可以做到和做不到的事情是有限制的。   如果现有的基于浏览器的应用在Google Gea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移动开发人员要做的最重要的决定是开发应用的平台/语言的选择:

  首先是在选择平台的时候,要考虑客户应用是否已经存在在另一个平台上了。如果台式机或者其他移动平台上已经存在这样的应用,开发人员通常(不是总是)使用类似的技术来创建BlackBerry或者其他移动版本。

  如果今天应用是通过Web浏览器访问的,BlackBerry的用户可能也可以使用浏览器。适合小屏幕的基于浏览器的应用应该只能在BlackBerry浏览器上良好运行,只要应用不适用Active X控件或者Java程序。BlackBerry浏览器可以做到和做不到的事情是有限制的。

  如果现有的基于浏览器的应用在Google Gears上运行,它应该也可以在支持Gears的BlackBerry设备(5.0或者更高的版本)上运行。

  如果现在的设备是一胖客户端(非浏览器)应用,方法就要负责多了。如果现有的应用是用Java写的,应用还可以重写然后在BlackBerry上运行。如果现有应用是用JME写的,而且符合MIDP(Mobile Information Device Profile)和/或CLDC(Connected Limited Device Configuration),那么只需要很小的修改就可以在BlackBerry上运行了。如果应用是为Android平台(Androi使用Java,但是是另一种风格)编写的,要在BlackBerry应用上使用就必须要重写了。如果现有的应用是用另一种技术编写的,例如Delphi、Objective-C、.NET等等,那么应用也要重写才能在BlackBerry平台上使用。

  如果是新的应用或者是只为BlackBerry开发的,那么选择这两种都可以: 浏览器或者Java。以下几个部分中将讨论这些选择。

  1 基于浏览器的应用

  基于浏览器的应用为移动设备提供了最好的跨平台选择,而且还不缺由能力创建英勇的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如果应用包含静态页面和基于服务器的应用数据,它就可以在浏览器界面上显示。把应用植入浏览器中是个不错的选择。

  基于浏览器的应用并不是移动设备快捷选择,所以开发人员需要衡量简易开发和这种技术的性能。虽然使用异步JavaScript和XML(AJAX)可以减少传递到浏览器上的数据量(因为新请求不用整个页面的更新),但是通常浏览器比其他的浏览器应用技术要慢一些,即使在高速的3G网络上也是如此。这是因为链接和切断到服务器的高度链接的性能成本,和Web页面通常包括了内容和版面信息,通过无线网络的不只是数据。

  可以在以下情况下构建基于浏览器的应用:如果用户想要使用浏览器访问应用、如果开发人员的浏览器开发技术不足,或者应用必须要在不附加其他工作的情况下在其他移动设备上运行。浏览器应用在没有必须要配置到移动设备上的客户端应用的情况下也有很大的优势。使用浏览器应用,应用就可以在不影响应用用户的情况下在任意的时间内更新了。

  如果要求是建立可以和BlackBerry设备上的本地数据()互动的浏览器应用,那么应用就应该使用BlackBerry Widgets 或者Google Gears应用平台创建。

  很多现有的Web应用都是在Web服务平台上建立的,而Web服务平台上的HTML对浏览器的交付是通过在Web的输出上采用XSLT(Extensible Stylesheet Language Transformation)而创建的。它可能可以直接从BlackBerry的多客户端应用上直接获得服务的。这种方法可以向移动用户提供更好的应用性能。

  2 Java 应用

  希望为BlackBerry应用用户提供可能性最大的体验的开发人员在大部分情况下,需要使用Java。BlackBerry用户最常使用的应用(信息、日历、联系人、人物、浏览器、手机、照相机等等)都是Java应用。如果开发人员想要让他们开发的应用在外形、感觉和操作上都像BlackBerry上的其他应用,那么就需要使用Java开发。Java应用可以为BlackBerry人员提供最强大的功能,但是同时,也是难度最大的。Java应用通常都是手动船舰的;BlackBerry的Java应用的图解应用创建者还很少。由于Java的功能强大,通常在其他语言中很容易完成的事情Java需要很多代码才能完成。

  客户Java应用提供了多客户端体验,而且可以访问大部分,而非全部的BlackBerry设备的功能。RIM保留了一些功能仅供自己使用,但是受限制的功能和设备上可以做到的功能相比,就非常有限了。

  3 MDS运行时间应用

  MDS运行时间环境的设计是为了允许非开发人员在BlackBerry上创建胖客户端应用,而且这些应用的外形和感觉也非常像Java编写的应用。对于这些应用,RIM创建了特别的开发环境,可以允许通过一种点和点击(point and click)的向导界面创建这些应用。这些应用在不能访问全部Java API的运行时间环境中运行。这些应用的创建比Java应用简单,但是不能提供Java应用的所有功能。

  RIM在2009年12月31日宣布结束了MDS Runtime和相关开发工具(MDS Studio以及Microsoft Visual Studio versions 1.0 和1.1版本上的BlackBerry插件)的生命周期的结束。因此, MDS Runtime应用和用于创建MDS Runtime 应用的工具将不再讨论。

 

作者

TechTarget
TechTarget

TechTarget编辑部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黑莓应用开发:选择合适的工具

    当提到建立BlackBerry移动应用的时候,所需要的工具都已经具备了。对于基于浏览器的应用,你可以继续使用现在用于创建页面的工具。对开发人员来说唯一的区别是……

  • 黑莓应用开发:内部访问还是外部访问?

    在应用数据的持有者和访问数据的移动用户之间是什么关系?如果移动用户是拥有数据的机构的一分子,那么BlackBerry设备和应用服务器之间的连接可能是……

  • 黑莓应用开发:推送数据还是获取数据?

    根据应用用户访问数据的方式和频率,可以把更新推送到应用上比强制用户定期从服务器上下载更新更容易。如果应用用户通过执行实时请求及查找数据和服务器交互……

  • 黑莓应用开发:本地数据和服务器数据

    在手机上存储数据,还是通过服务器访问数据,这取决于使用应用的用户的需求。同时,开发人员必须考虑这种决定对设备性能、电池寿命和数据规划使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