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扣款:并非总是最佳实践

日期: 2010-08-30 作者:Laura Smith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Charlie Johnson,CNJohnson & Associates公司(位于加州Phelan的一家金融和系统咨询公司)的所有者,认为云计算可能重新引发对IT扣款的兴趣,但是扣款的核心元素已经维持不变有30年之久。Johnson说:“随着技术的改变,你需要新的工具来‘计量云’。”但是关于扣款最好的方法和愿景有关,而不是技术。   Johnson认为:“我坚信最好的办法总有确定的核心元素,但是基于各公司目标的差异,需要有一定的弹性。

”他将于本月在Pennsylvania州Harrisburg的信息技术财务管理协会会议上就扣款的最佳实现方法作一个报告。“很多时候人们不清楚自己到底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Charlie Johnson,CNJohnson & Associates公司(位于加州Phelan的一家金融和系统咨询公司)的所有者,认为云计算可能重新引发对IT扣款的兴趣,但是扣款的核心元素已经维持不变有30年之久。Johnson说:“随着技术的改变,你需要新的工具来‘计量云’。”但是关于扣款最好的方法和愿景有关,而不是技术。

  Johnson认为:“我坚信最好的办法总有确定的核心元素,但是基于各公司目标的差异,需要有一定的弹性。”他将于本月在Pennsylvania州Harrisburg的信息技术财务管理协会会议上就扣款的最佳实现方法作一个报告。“很多时候人们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他说,在这种情况下,“失败的机率相当高。”

  Johnson在1992年前在一家银行负责扣款管理,当银行被收购以后他创建了自己的咨询公司,现在正在为一家全球信贷公司建立扣款系统,这家公司的多个计算平台使工作变得“复杂,但是很有趣,”Johnson说到。

  有六个软件可以很好地帮助IT部门在扣款方面的工作,Johnson说,但是最好方法是从一个问题入手:为什么要扣款?他认为花费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是需要理由的。当愿景确定以后,更具体的问题随之而来。比如,这些就是扣款系统的一切吗?

  • 公平性:扣款系统基于使用来核算费用,确保对用户的公平扣款。
  • 可重复性和准确性:在每个月中针对同样的使用量扣款是相同的,无论其发生在哪一天或者哪一个时段。
  • 可理解性:用户[即业务单元或用户]和IT部门都对每次扣款的流程,方法和具体费用有相同的理解。
  •  可控性和可预见性:用户能够控制或者预见特定行为的成本。服务访问量的增减同样能够导致成本的增减。
  • 经济性:系统(包括硬件,软件和人力)自身运行方式是经济的

  Johnson提到的愿景并非只是前景。Evelyn Hubbert,Forrester Research公司的高级分析师和报告“市场概况:IT服务管理支持工具”的作者,认为企业用户需要更透明的IT成本和清晰的财务分析来理解IT的真正价值。她写到:“许多IT运营和开发团队在商业方面不够成熟,以至于无法有效地阐明IT投资和运营的商业价值。”这种要求必须通过一类新的商业软件套件来满足,比如能进行记录和IT服务交付的管理。

  创建服务目录

  如果说存在IT扣款的最佳方法的话,那肯定就是为可重复的IT服务创建目录。Forrester公司的Hubbert认为建立服务目录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将IT(或者商业)服务结构化,使客户能够了解其描述,成本,服务品质协议(SLA)(以便决定是否采用之);第二,促使IT部门提供标准化的服务。

  Marcos Athanasoulis是哈佛医学院(位于Massachusetts州的Cambridge)的CIO,他认为:“人们喜欢从菜单中进行选择。”Athanasoulis能够通过提供云计算和存储服务来控制校园计算环境里的非法行为。在哈佛医学院,客户为基础的资源付费并可以租用云计算能力,比如,以TB为单位为云存储付费。“一旦你触及到PB(或其一半)量级,你会以不同的方式来看待存储,”Athanasoulis说。另外,学校里各个系把自有的硬件纳入到云中,这种方式能够很好的应对常有使用峰值的生物医学研究环境(一些设备闲置,而另一些在进行CPU密集型的模拟计算)。

  因地制宜的现实方案

  要找到最佳的方法意味着首先要了解什么是IT扣款不能涵盖的 – 正如Johnson提到,如果扣款变成了纯算术相关的事情从而对经理们没有任何帮助。

  Bruce Maples,Humana公司(位于Kentucky州Louisville的一家保险公司)的IT学习服务经理,认为扣款使IT部门变成了为其它业务部门服务的供应商。他说:“尽管是内部的供应商,但的的确确是真正意义上的供应商,这导致了服务价格和种类上的缺陷。”

  Humana的管理团队刚刚读完了Bob Lewis的著作<< Keep the Joint Running: A Manifesto for 21st Centur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作者在书中把IT扣款称为FEFA(full employment for accountants -- 为会计师们提供了充足的就业机会)。

  一些分析家甚至认为扣款对于大部分IT部门来说太复杂。Gartner公司分析师David Coyle在今年春天与澳大利亚的CIO们举行圆桌会议时提到,每当各部门被告知要消减开支时,扣款机制会导致不必要的开销。虚拟机的出现使得扣款更加困难:相比曾经的每个用户拥有固定资源的方式,现在的工作负载是在硬件设备上动态地分配。而且,人 – 最大的成本源头 – 排斥这种时间片形式的使用方式:“大部分业务部门都了解扣款机制所带来的麻烦,因而安于一种粗略的成本分配方式,”Coyle说到。

  为了消除IT部门和业务单元之间的疑惑和不安,可以采取在服务品质未满足时打折的方法,从而确保部门间的合作。Len Couture(曾在医疗业,制造业和电信业担任CIO),Bluewolf公司(总部位于纽约的一家商业服务按需定制提供商)的董事总经理,建议到:“可以在服务品质协议(SLA)中拟订三到四条既定目标,如果未能达标就对IT费用进行打折。比如说,你想增加20%的呼叫中心流量,有这样一个硬性指标为驱动,IT和业务部门能够前所未有地共同专注在商业目标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