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企业IT管理挣扎的六大箴言

日期: 2010-09-08 作者:kad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作为企业的掌舵人或CIO,你是否真真正正的关心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你是否真正的懂得信息化对一个企业的作用?你是否对信息化建设真得做到胸有成竹?下面笔者为大家介绍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六大问题!

  花在技术上的钱应该当成投资而不是成本

  你想做百年企业?那就明白技术是企业长期发展不可或缺的必备品,你必须学会把技术开支看成是投资。你不仅应该投资对你有直接帮助的技术,更应该花钱准备一些将来用得到的科技。技术方面的正确投资不仅能帮你节省时间和金钱,少花钱办大事,还让你的企业不断向前发展。

  目光要放远,不要光想着眼前的情况,想像五年后你的公司会在什么位置上,然后做出最适合公司发展的技术投资。

  微软Outlook不是真正的客户关系管理工具

  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把微软Outlook当成是企业管理的基本工具。你会用它来管理自己的电子邮件、工作计划、笔记和行事历——这没什么不好。但你若想要在现有客户基础上提高销量,或者想要深入了解每一个顾客,那你就应该使用一个真正的客户关系管理产品或同类服务。

  当消费者从你那里购买产品,与你的销售代表交谈,或者退换产品的时候,一个真正的客户关系管理产品或服务能帮助你记录这些数据,然后通过这些数据来增加对客户的了解。

  Web 2.0 没那么简单

  你平时或许也会发些促销信息出去,但那只是单向交流,Web2.0可没有那么简单。在Web2.0的定义下,你应该与消费者对话,然后让他们之间互相对话——讨论你。你肯定听说过Facebook、MySpace、LinkedIn、还有其他各种各样帮你与他人交流的社交媒介工具,你也可以在许多网站上留言,上传自己的视频,分享你的看法。这就是Web 2.0!

  你需要一个导航明晰内容精致的好网站,你需要一个电子邮件刊物来联络人们,你需要一个能带动更多对话更能提高你的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的博客。

  接下来就是要保证来访问你网站的人能够通过Web2.0技术与你对话,更能互相对话交流。

  移动通讯技术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如果你和你的员工整天都坐在办公桌后面,你们大概就不需要移动通讯技术。但如果你出门,那就要依靠这些新技术来帮你解决问题了。通过这类技术你就可以随时访问你的工作电邮、传真、文件和其他很多东西——不管你身处何方。

  今后你将没有任何理由敷衍顾客,让他们等你回到办公室再说。你不在办公室也不再是错过传真或电话留言的借口。

  外包技术问题吧!

  你无需亲自为技术的管理应用而头疼。你或许对所经销的产品了如指掌,但你多半不擅长网络安全、数据备份或手机等新技术。想要最好的利用新科技,唯一方法就是把技术的使用和操作外包出去。

  你需要外包的东西不仅是新技术而已,如果你发现你还在亲自扫描名片、接电话或写提案,那你就需要雇一个人来帮你做这些琐事了。不管你是一个人还是50人的企业,你需要管理你的公司,你需要专心于公司的成长,找个聪明的虚拟助理或个人助理来帮你做其他事情吧。

  ‘科技化’不良经营也没有意义

  我相信你的企业经营良好,我也相信你在尽全力管理企业内部的各种工序,不过如果某些方面不是很顺利,而你却认为技术是唯一的救星,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我最近访问波多黎各时就住在着名的里兹大饭店(Ritz Carlton Hotel),在那里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最令我难忘的是旅馆的客户服务,这已经成为里兹饭店企业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虽然他们也有利用科技武器来建立顾客档案,并针对每一位顾客的喜好和禁忌等做了一个数据库,但假如里兹饭店里的某些员工素质低劣品行不良的话呢?那这家旅馆将只不过是在‘科技化’一些恶劣的经营。

  里兹的做法是只雇用那些热爱服务事业的员工,然后利用技术来管理并增进客服工作的效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kaduo
kad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