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尽快锁定数据中心托管的价格

日期: 2010-09-20 作者:Linda Tucci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经济大衰退使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提供商受益颇多,巧合得如同完美风暴一般。数据中心研究专家认为资金的缺乏,以及在高能耗密度计算和对高质量数据中心冗余备份方面的需求上升,使得托管服务的市场需求日益上升。   “我没有看到在托管方面的兴趣和增长的减慢,而且大衰退也正在驱使CIO们越来越多地考虑托管方式。”Ted Ritter表示。

Ritter是总部位于Illinois州Mokena的Nemertes Research Group的高级分析师。   面对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企业一改在通常情况下自建数据中心的作法,都在迫切地寻找替代方案。现在,衰退在各个行业的影响逐渐减弱,但是数据中心租用空间却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经济大衰退使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提供商受益颇多,巧合得如同完美风暴一般。数据中心研究专家认为资金的缺乏,以及在高能耗密度计算和对高质量数据中心冗余备份方面的需求上升,使得托管服务的市场需求日益上升。

  “我没有看到在托管方面的兴趣和增长的减慢,而且大衰退也正在驱使CIO们越来越多地考虑托管方式。”Ted Ritter表示。Ritter是总部位于Illinois州Mokena的Nemertes Research Group的高级分析师。

  面对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企业一改在通常情况下自建数据中心的作法,都在迫切地寻找替代方案。现在,衰退在各个行业的影响逐渐减弱,但是数据中心租用空间却日显稀缺,费用视机架的密度而定,从每月700美元到4000美元不定。专家表示,如果你想要为未来的增长保留多余的空间,则需要预付费用。

  实际情况是,有报告显示在一些托管需求较高的地方,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提供商正在敦促CIO们购买更昂贵的managed服务(托管商提供软硬件维护服务) – 否则就不再为其提供服务。多么令人惊奇?对于那些利润处于上升期但又没有相应扩充员工规模的企业来说,部分业界的专家预计这些公司会很干脆地答应托管服务提供商的要求:“在什么地方签字?”

  没有任何的业界观察家认为对租用空间的需求会降低,至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是这样的。

  Brooke Guthrie是CDW LLC(总部位于Illinois州Vernon Hills的技术方案提供商和托管服务代理商)的产品和业务管理经理,他表示:“我们发现许多以前从未考虑过托管的组织出现在这个市场上,比如城市政府。这些组织或公司以往倾向于自己投资建设千万美元级的数据中心,现在因为再也无法独立进行这种投资,开始把目关投向托管服务。”

  加利福尼亚州CIO办公室的公共关系主管Bill Maile表示,加州事实上已经开始用私有数据中心来进行主机托管,灾难恢复和数据中心managed服务。

  但是,Maile在邮件中写到,加州是否继续使用这些托管的空间还不是很确定。该州正在致力于进行数据中心的整合和升级,并将在2011年使数据中心的占地减少15万平方英尺。

  Maile提到:“即便如此,加州不会让自己的正常规划受到影响,仍然会继续把主机托管和其他数据中心相关的服务(比如云服务和managed服务)作为计划的一部分。”

  如果考虑主机托管的话,请千万不要犹豫。在一份2010年关于数据中心外包重要趋势的报告中,Nemetes公司的Ritter建议公司现在就“锁定托管服务的价格”,因为价格“肯定会一直上升。”

  对主机托管服务需求的驱动因素不仅仅是经济衰退。

  Tridel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渥太华North York的公寓建筑商(加拿大所遭受的经济衰退比其他国家相对温和和短暂),Ted Maulucci是Tridel公司的CIO,他表示:“我现在正要签署一个主机托管合同。”

  Maulucci提到Tridel公司最近签订了新型电信服务的合同,正在向多协议标志交换协议(MPLS)迁移。价格是一个考虑因素,但是虚拟化才是核心驱动力。

  Maulucci说:“如果我们进行了完善的虚拟化和MPLS部署,那么主机托管就是轻而易举的了。托管能为我们提供以前未曾拥有的诸多灾难应对措施,而且对于创建冗余级别来说是相当合适的投资。”

  一家银行对数据中心托管的排斥

  Tom Gainer是FirstBank Southwest(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Amarillo的一家地区性银行)的CIO和高级副总裁,他认为价格因素使得托管物非所值。FirstBank在决定自建数据中心前考察了一些托管服务商。

  Gain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提到:“托管服务的投资回报率太低无法对我们形成足够的吸引力。”

  FirstBank当时正在试图把所有的机构整合到一起。当Gainer衡量在公司大楼中加入一个数据中心的成本以及在这个数据中心中部署最新基础设施的预期工作投入,他表示:“总成本并未增加。”

  Gainer还考虑到了银行的长期战略。FirstBank计划通过收购来成长,通过对数据中心的全面控制可以达成在未来缩短整合时间的预期,这是决定自行建设数据中心的重要原因。

  位置也是考虑到的因素之一。Gainer表示:“由于我们位于德州中东部的狭长地带,交通方面的耗时和便利程度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就其个人看法而言,Gainer认为两种模式都有益处。对于起步阶段的公司,资金相对缺乏而且实际上硬件所占的空间很小,因此主机托管确实有用武之地。

  “对于成熟公司来说,必须进行精细的估算并且需要站在公司整体战略的角度进行评估。”Gainer表示。

  能耗成为主角

  Tom Wye是托管服务提供商Bay Area Internet Solutions(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Santa Clara)的总裁和CEO,他认为对于托管服务提供商来说,除了2009年以外,过去的5年中需求保持了强劲的增长。这家公司最近在其8万5千平方英尺的基础设施上扩建了3万平方英尺的容量。

  在Wye看来,连接性已经变成了一种“商品”。Wye的用户考虑的首要因素是计算设施所要求的电力消耗密度。10年前平均一个用户要求的是每平方英尺50瓦的指标,而现在一个拥有高密度设施的大型用户可能要求每平方英尺300瓦的供给。

  Wye表示:“相比于10年前,现在的建设需求完全不同了。许多老的数据中心已经无法满足现代的需求。”而且这种新型设施市场是卖方市场。

  那些每个季度增加10到12个机架的用户在购买托管服务时必须考虑到今后2至3年内的系统扩展 – 即“有保障的柜场”。如果一个大型客户需要半兆瓦电能,那么将为其分配可与电力需求相适应的场地。

  “他们为与半兆瓦相匹配的关键设施付费,然后再为实际所耗费的电能付费。”Wye说到。

  CDW公司的Guthrie认为电力取代空间占用成为了当前托管服务的计费标准,他表示:“人们是在为电力消耗而付费。你需要为所耗费的电力付出成本,而不是机架所占用的空间。”

  Guthrie还认为计费标准是不断变化的:“就像买飞机票一样:你不可能每次都得到相同的价格。”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