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互动或将成为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趋势

日期: 2010-10-1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电子银行业务中心近日在合肥正式开业,这是国内商业银行中第一家专门的电子银行运营服务中心。

  中国建设银行在国内商业银行中率先成立电子银行业务中心,在电子银行安全性、在线互动交流、业务平台运营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易观智库研究认为,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使得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迅速。各商业银行在此业务的竞争中,交易安全性、电子银行功能的完善带来的较好的用户体验成为吸引用户的关键,中国建设银行电子银行业务中心正是在此基础上产生的。WEB2.0时代,互动性成为重要特征,建行电子银行业务中心引入互动功能,能够更直接了解客户的需求,从而更具针对性的完善电子银行的业务,提高电子银行服务水平。易观智库研究发现,加强网上互动或将成为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特征。招商银行于2010年4月推出的i理财业务中率先应用了客户在线互动服务,时隔几个月后建设银行电子银行业务中心也将开展客户在线交流,基于WEB2.0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加强互动将成为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的趋势。

  基于以上分析,易观智库给出以下建议:中国建设银行电子银行业务中心应切实发挥好在线互动功能,通过在线互动更好的提升电子银行服务水平,切勿将此功能形式化。此外,其他商业银行也应加快在线互动功能的进程。

  易观智库提供的产业分析,主要是在产业宏观数据、最终用户季度调研数据、厂商历史数据以及厂商季度业务监测信息等基础上,运用易观的产业分析模型,并结合市场研究、行业研究以及厂商研究方法得出的,主要反映了市场现状、趋势、拐点和规律,以及厂商的发展现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预见未来:移动智能终端将如何演变

    自移动智能兴起之日,一直到今天,它的热潮从未冷却过。移动智能终端每天都有新的变化出现,那么,中国移动智能终端又将有怎样的未来?

  • 推进中国高校信息化 道阻且长

    伴随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IT技术应用的趋势性增长,传统的教育行业正面临着严峻的转型和升级挑战,如何跟上当前数据时代的发展脚步?互联网+时代,大学又是什么?

  • 视频监控 | 小区拆墙后看视频安防拐点

    今年2月,一则有关“小区拆墙”的政策,引起很大的争议。实际上借势“互联网+”,联合行业共同构筑全天候的、实时联动的视频监控系统才能带给人们真正的安全感。

  • 徐少春:三招破解企业互联网转型

    在“互联网+”浪潮冲击的当下,究竟如何实现转型,成为每位中国企业家不得不深思的问题。他们心中或已有答案,或仍存有深深的焦虑和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