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三剑客 助力机械制造业全球化进程

日期: 2010-10-2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改革开放30余年,伴随着从生产不足到生产过剩、从买方市场到卖方市场的转变,制造业信息化应用也在不断被刷新。如今,在全球化的大环境和趋势下,中国机械制造业信息化业已步入成熟应用期,CAD、PLM、ERP、OA、BI等各类信息化应用在传统制造业已是见惯不怪。

  有专家指出,机械制造业的信息化包含产品信息化和管理信息化两个方面。一方面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其他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的机械制造企业,在机械产品全生命周期中,广泛应用信息技术、信息资源和环境,实现信息集成和共享,达到企业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运转,从而提高经济效益和竞争力。另一方面则要优化业务管理运营,以适应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

  在信息化建设上,柳工机械就是机械制造行业信息化的一个缩影。柳工机械早先已通过实施ERP和PLM为核心的两大业务系统,搭建起强有力的信息化应用平台,实现了从产品的数据从设计到制造,到装配最后到发运的全过程管控;而随着公司向规模化和国际化发展,管理人员数量剧增,各事业部、外地分支机构与总部之间的交流、协作更加频繁,于是2010年5月以协同办公、协同商务为核心的OA项目招标被提上日程。

  据悉,柳工机械经过招标选择已选定泛微作为其OA系统提供商。OA项目实施中,将重点解决与SAP ERP系统的集成,实现数据共享和业务流转;该系统也将建立起柳工流程管理、知识管理、项目管理、计划日程管理等请规范化的全方位的关联运营平台。通过个性化信息门户建立起高质量、高效率的信息交流环境,实现跨组织、跨地域、高效快捷的工作沟通和信息共享,提高企业团队协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固化审批流程使公司管理制度执行“落地”,有效解决跨部门协同管理难题,并将日常办公形成的各种文档归类沉淀为公司的“知识库”。从而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紧张的实施阶段。

  尝到了PDM、ERP系统带来的甜头,柳工机械全员对OA系统的实施高涨,戏称OA、ERP、PLM三大系统为柳工机械信息化的“三剑客”,由此可见信息系统对于柳工机械的重要意义。当前,在经济环境日益开放,全球化进程日益加速的大环境下,机械制造业的众多企业和管理者开始洞察和领会信息化所能带来的效益提升,我们也能看到越来越多如柳工机械这样具有前瞻性的企业,正在信息化的道路上孜孜不懈地实践和追求进步。而伴随着机械制造业信息化的不断成熟,企业也开始更加注重利用信息化提升对人的管理,而以人员管理、协同商务为核心的OA系统也必将成为“三剑客”的重要一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ERP改变你的IT哲学

    我第一份真正的IT工作,是担任一个大型的,复杂的ERP实施的项目经理。当时我以为我完成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ERP。

  • CIO新选择题:SAP还是Oracle?

    ERP的实施最终会涉及到诸多方面的事宜,比如风险、可扩展性、成本和时间等。在SAP和Oracle之间,谁的表现更胜一筹呢?

  • 五大实践助推企业云ERP部署

    与传统ERP相比,ERP云服务提供了大量灵活的、易用的安装设置,且不会增加成本开销。此外,ERP云服务还可提供适用于所有业务类型的功能,从而满足企业多业务、跨地区的高效支撑。

  • Sapphire 2015前瞻:S/4HANA会带来哪些细节?

    多位长期关注SAP的分析家,都期待在即将到来的Sapphire Now大会上看到SAP展示S / HANA平台的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