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包新趋势:移动商务应用技术的商业优势

日期: 2010-10-31 作者:Linda Tucci翻译:李柯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云计算成为外包的热门话题的时候,离岸业务的供应商们已经在与客户们展开新的对话:移动性。很多公司在部署后危机时代战略的时候,显示出对移动商务应用的浓厚兴趣,以期取得市场竞争优势或者用以优化关键业务工作流。   位于纽约市的塔塔咨询服务(TCS)公司的北美总裁Sury Kant说“随着掌上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的涌现,人们发现这是一个甩开竞争对手的新办法”。   Kant和Shanky Viswanathan说,一些前沿领域开始出现这种需求。

Shanky正在领导TCS北美的通信业务部门并通过开展移动业务使TCS取得增长。许多组织期望实施ERP,并将其应用在智能手机上,这样员工就可以在飞行途中获取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云计算成为外包的热门话题的时候,离岸业务的供应商们已经在与客户们展开新的对话:移动性。很多公司在部署后危机时代战略的时候,显示出对移动商务应用的浓厚兴趣,以期取得市场竞争优势或者用以优化关键业务工作流。

  位于纽约市的塔塔咨询服务(TCS)公司的北美总裁Sury Kant说“随着掌上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的涌现,人们发现这是一个甩开竞争对手的新办法”。

  Kant和Shanky Viswanathan说,一些前沿领域开始出现这种需求。 Shanky正在领导TCS北美的通信业务部门并通过开展移动业务使TCS取得增长。许多组织期望实施ERP,并将其应用在智能手机上,这样员工就可以在飞行途中获取信息以作出决策。零售业和其他面向用户的类行业则热衷于在掌上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上开展电子商务,如从下载电子优惠券到实时发送账户的更新。Sprint Nextel公司、AT&T,以及其他同行想把移动应用重新贴牌整合进他们的通信基础架构服务后,提供给中小型业务和企业客户。

  TCS所说的移动技术有什么特别的优势呢?那就是通过“堵住生产力漏洞”优化商业流程以,节省成本,并且大幅提高生产效率。

  Viswanathan指出“这并不仅仅是把网络应用从显示屏搬到移动设备上。你不得不检视整个流程:哪里需要优化,如何更改流程和对哪个阶段的移动化可以优化流程。你需要强化行业优势。并且你需要成为一个全面的整合者,管理这些应用组成的生态系统”。

  两大制约因素

  位于德克萨斯Woodlans的TPI公司的合伙人和常务董事Steve Hall说引入移动商务应用的“两大制约因素”之一是寻找有丰富行业经验的供应商。TPI是一家全球外包咨询公司。

  “你需要一个了解你的业务数据的供应商,”Hall说,他正在领导TPI应用外包团队。“他们将深入去真正理解这些数据。并且他们需要有商业知识和行业经验”。

  Hall说,尽管如此,作为企业系统的战略组成部分,移动商务应用对客户和供应商的重要性是毫无疑问的。他最近访问了印度,其对移动平台的重视程度就是证明。印度正在积极建立移动服务体系。在那里“从TCS、Infosys、Wipro到很小的厂家中的每个人”都转向了移动服务。

  Hall指出“这是一个真正强烈的趋势。这个趋势有一些被忽视了是因为被近来云计算的热烈程度所掩盖。”

  Hall说,缺乏动力的另一个原因是把移动应用和网络商业应用等同起来的倾向;后者需要访问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机,而且已经在近十年成为了公司办公必需品。移动商务应用和令人眼花缭乱的个人消费市场的移动应用的不同在于其必须管理,支持和保护。“人们在iPhone和Droids上看到这些应用,就以为他们都是非常简单的。复杂性是他们的缺陷。”他说。

  移动商务应用的关键:快速推向市场

  Hall说,随着iPhone手机的面市,iPads和Androad移动设备也进入到面向企业和面向个人的市场中。“大势所趋”推动CIO们将商业应用程序转向手持设备。这样的情况,加上缺乏开发移动商务应用程序所需的内部专业知识和开发资金,CIO们转向外包供应商是明智的决定。

  但是“快速推向市场和敏捷原型开发”可能是选择外包供应商最大的影响因素。

  Hall说,“你不可能花六到九个月时间做项目去启用这些移动服务。找到已经拥有可以迅速启动服务平台的供应商才是关键。

  从CIO们并不急于公布他们的计划可以看出,对于移动商务应用可以带来的竞争优势,CIO们很有兴趣也非常谨慎。过去他们并无计划选择离岸供应商。

  举例而言,一家大型都市报刊的CIO告诉SearchCIO.com,在他的推动下,该报的数字商务内容团队做出了使用移动平台来发送内容和应用给客户的重要决定。很多专家指出对速度的考虑,因此他选择了国内的合作伙伴,而不是离岸业务供应商。

  这位出版业CIO说,“我们向读者提供移动业务服务,并从中学到必须迅速转换” “有帮助的是选择有经验的本地供应商,而非离岸业者”

  一家美国大型百货连锁公司的CIO说,他的IT团队正在开发连接ERP系统的移动金融应用程序。这家连锁公司的高管们将能够在开会的时候和飞行途中访问和共享信息,以提高效率和加强合作,他说。他已经给高管们配备了iPad,这样他们就可以知道“移动设备现在就可以提供哪些服务,”并且进一步思考还有哪些移动计算应用可以带来潜在的商业收益。这家连锁公司已经成功地启动了将购物信息发送到顾客的手机上的服务。"

  至于把这项业务外包?

  “离岸业务供应商们已经和我进行了接触”连锁公司CIO说。“我无法确定是否可以完全信任离岸公司去开发。所有的iPhone应用都连接到我们的网络数据库和电子商务模块,所以我不知道我是否应该信任公司内部以外的任何人。”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

  • 中小企业如何做好信息技术管理?

    中小企业的CIO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做好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管理服务,以促进企业业务增长。为此,TechTarget专访了Gartner公司的常务副总裁Raymond Laracuenta,让我们来听听他的看法。

  • Google APPs:中小企业云战略的弹药库

    中小企业与其内部自己研发云服务,不如和云服务代理商们通力合作,这样能打造出更实用的云服务基础设施。

  • 2013年你不得不关注的五大IT外包趋势

    今年的IT外包服务行业已经看到让人感觉好坏参半的并购活动出现,一个更全球化的分散市场,更加注重业务成果,当然不只是那些数不清的云建设业务。

  • TT CIO网站2012年十大最佳文章

    随着2012年的结束,对一年的总结报告也都浮出水面。TT CIO也再此网站全年的最佳文章,包括新闻、技巧、分析等也总结如下,作为新年伊始的大餐,与读者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