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治理框架帮助公共机构提升服务削减成本

日期: 2010-11-04 作者:Rachel Lebeaux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处在财政预算缩减形势下的公共事业部门来说,实施IT治理框架能够帮助其整合基础设施和IT运营、削减成本、提升并扩展对公众的服务。   比如马萨诸塞州的CIO正在重新构建IT治理框架,在主管的领导下在8个政府分支各设了一个二级的CIO。加利福尼亚州CIO也已经建立了数个委员会负责IT计划的审查和实施。   Doug Washburn是Forrester咨询公司的分析师,他认为上述提及的举措都是公共服务领域内计算资源整合大趋势的组成部分。

Washburn最近与人合作发布了一份报告《帮助CIO们理解“智慧城市”的创想》,其中介绍了公共服务中IT管理框架实施的相关方法。   专家们认为良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处在财政预算缩减形势下的公共事业部门来说,实施IT治理框架能够帮助其整合基础设施和IT运营、削减成本、提升并扩展对公众的服务。

  比如马萨诸塞州的CIO正在重新构建IT治理框架,在主管的领导下在8个政府分支各设了一个二级的CIO。加利福尼亚州CIO也已经建立了数个委员会负责IT计划的审查和实施。

  Doug Washburn是Forrester咨询公司的分析师,他认为上述提及的举措都是公共服务领域内计算资源整合大趋势的组成部分。Washburn最近与人合作发布了一份报告《帮助CIO们理解“智慧城市”的创想》,其中介绍了公共服务中IT管理框架实施的相关方法。
 
  专家们认为良好的IT管理将使技术得到更好的应用并有助于城市公共服务。

  Washburn表示:“这其中蕴含着大量的机会…对于城市和公共部门的CIO来说,可以大大提升诸如教育和医疗健康等领域的服务水平。如果你是一个被选举出来的官员,这些好处将是可以广为宣传的。”

  当然,对于改进哪些公共服务以及具体的实施方式,CIO们很难具有话语权,因为IT方面的计划通常涉及到很多前期的投入,这一点在当前许多城市和州已经出现预算赤字的情况下尤为突出。

  “CIO需要向其同伴灌输这样的概念:技术能够带来正面的公众效应。”Washburn说,“CIO必须承担起这样的责任:把各个领域的人员聚拢起来以进行整体框架的规划。”

  如果CIO的建议或者预算未获批准,他也必须积极参与到IT管理中。

  Washburn认为:“当代的CIO必须勤奋而且勇于创新,因为其需要比以往更多地推动业务前进,尤其是随着经济不断发展而会有越来越多的商业创意涌现出来。”

  州一级的IT治理框架

  马萨诸塞州的首席信息官Margulies认为“技术支撑了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他表示:“无论何时,任何涉及政策、运营和流程的重大改变都需要IT人员的参与,同时要确保IT管理的触角延伸到所有的业务中。”

  马萨诸塞州正在进行IT整合并且将183个数据中心削减到2个。这个项目需要在3月底实施新的IT管理框架,以此满足监管IT部门近5亿美元的预算和2000名职员。

  “我们在真正地提升IT的战略地位。”Margulies说到。

  Margulies并非直接管控所有的IT运营,相反地,IT团队将向8个二级的CIO汇报,这8个CIO分别专注于公共安全、教育、医疗和公众服务等领域,他们再向其各自的机构主管和Margulies汇报。

  此外还有3个管理团队向Margulies汇报:一个有所有二级CIO组成的IT领导团队、一个负责技术架构和企业安全审查的技术管理团队、以及一个向CIO团队汇报的基础架构服务委员会。

  Margulies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整合以提升效率,使技术更加切实地发挥作用,以及提升信息安全度。通过框架整合,以前从不相识的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在协同工作。”

  在加利福尼亚州,一个相似的IT治理框架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该州CIO办公室副主任Adrian Farley表示,通过在2007年实施新的管理框架和IT运营整合战略,加州节省了近4亿美元的成本。

  Farley说:“以前治理框架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每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工作,因此未能实现资源使用的最大化。而各个机构以多种途径采用不同的技术,导致了开发的困难,并且使系统维护难度加大。”

  新的IT治理框架直接管控全州10000名IT员工和15个机构的CIO,部门CIO向自己部门和机构的主管以及州CIO汇报。这些机构的CIO由州CIO、部门或机构主管联合任命。

  和马萨诸塞州一样,加利福尼亚州设立了三个委员会来制定、审核、执行全州的IT政策。IT委员会由州和各机构的CIO组成;IT执行委员会包括机构和部门的CIO,负责IT战略设计;企业领导委员会负责解决IT和行政之间的协调问题。

  Farley表示:“通过新的机制,我们在整个州建立了健壮的企业架构,这意味着我们在以企业的视角推进工作时能够保持一致性。”

  这种由IT治理框架导致的收益是令人无法拒绝的。去年完成的数据中心整合项目为加州各部门和机构带来了6千万美元的费用节省;一个为期5年的、适应于整体策略的技术投资计划已经避免了在非必需的部门和技术上4亿美元的开销。

  “新的举措使我们能够更快地针对公众需求开发方案,同时削减在运维方面的成本。”Farley说到。

作者

Rachel Lebeaux
Rachel Lebeaux

Associate Editor

相关推荐

  • 物联网环境中的DevOps问题公式:IoT = DevOps²

    为了成功实现物联网应用的实施,你需要了解物联网场景中的完整物理环境。与此同时,你需要认识到你要面对分散在整个企业中的多个团队:OT开发,OT运营,IT开发和IT运营。阻碍物联网前进的流程,可以总结为一个简单的数学方程式:IoT = DevOps²。

  • 削减成本 CIO打算从何入手?

    在2013年IT预算保持平稳或仅有稍稍上升的预期下,为了对新技术进行投资,很多CIO不得不设法削减成本。行业不同,压缩成本的关注点和实现方式也有所不同……

  • 企业IT的BYOD计划

    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会选择BYOD,但是即便企业对BYOD毫无兴趣,依然也需要对其有一个清晰明确的定位。

  • CIO不可不知:四种可持续性软件

    环境保护意识较强的公司都在开发项目,以把能源效率和可持续管理加入到日常的业务和IT运营中。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可持续性软件来帮助业务对环境更加优化。